路过的光之咕咕咕

忙碌社会人,cp洁癖,bg控,同性只吃亲情友情向,大宇双剑粉,码字拖延症晚期。
禁止随地大小爹,否则拉黑处理

【高达seed】唯此一人不存于世【七】

重置版

亲子向,正剧向,属于我自己写了开心的梦女儿文学

小学生文笔请见谅



身份


“莉芙.萨拉”,怎么会有如此离奇的巧合?

  这是阿斯兰听到这个名字的第一反应。

  关于他从父亲那里继承的姓氏的由来,阿斯兰所了解的,只有幼时母亲的只言片语。

  彼时,因为乔治.格林的出现,整个世界都将调整者作为一个热门的新奇事物追捧,明面上暗地里大大小小的实验室大都在进行基因调整的实验,研究狂潮席卷全球。

  有的为了促进人类的进化这种冠冕堂皇的理由,有的是为了改良家族的血统,还有的纯粹是为了追寻热点以骗取赞助商的经费。而大西洋联邦的目的在其中显得很是普通,他们需要足够强大且可以量产的士兵,这是自古以来的统治阶级所梦寐以求的东西。

  于是,父亲这样的调整者成功诞生了。编号以“Z”开头,代表着第26个批次。由于成功的个体屈指可数,实验室便给了这些珍贵的孩子一个姓氏“萨拉【Zala】”,意为“美丽的”。

  不久,因为实验开销超过了预算数十倍,而研究的成果寥寥,又饱受各种伦理审查协会的抗议和抨击,最终,大西洋联邦以无法达成目标这一结论停止了这个项目。

  在实验中诞生的“美丽的”,因实验失败而身体有残缺的早早就被处理掉,而相对健康的,则被分散到了各地的福利机构和组织里,一小部分被其他的实验室暗中打听到了去处,便从此消失了,大部分则隐藏在了自然人之中,直到PLANT这个由调整者统治的国度出现。

  唯一公开使用这个姓氏的,只有父亲,“萨拉”也就成了调整者激进派的代名词。

  所以,突如其来的一个自称姓“萨拉”,相貌又与母亲极为相似的小女孩,很难不会引起阿斯兰的怀疑和警觉。尤其是,蓝波斯菊的首领吉普利尔逃离奥布的时间不过一个月,协助他乘上穿梭机的奥布人员似乎至今仍在调查之中。

  “莉芙.萨拉”的出现,是否与他们有所关联?

  阿斯兰瞥了一眼后视镜,正打算斟酌词句,试探试探那个从登上这辆小车就一直和同行的小男孩打打闹闹的小姑娘。可那只扎着红色的蝴蝶结的金色脑袋却忽然从驾驶座与副驾驶座之间冒了出来。

  “阿斯兰叔叔,你可以打开广播吗?我想听。”她先前嚣张至极的声音忽然因为有求于人变得乖巧之至,阿斯兰居然有点不习惯。

  “莉芙姐姐又要听阿斯哈代表的新闻了!”库里斯插话道。

  “对呀,我就是喜欢阿斯哈代表!”莉芙理直气壮。

  “……”阿斯兰沉默了,他想到了特蕾莎口中莉芙和那个人在战后的关联,还有她特地拨专款让弗拉达上校做的一些多余的事,以及她当下要面对的情况,心情又一次变得复杂起来。

  他打开了车载收音机。

  “初岛普塔赫工业区外围频频发生抢劫事件,警方正在全力追捕,据目击者称,抢劫者是一名十五岁左右的少年,男性,身高约167cm……”

  “……最新消息,奥布国立大学生物学院基因保管室发生爆炸事故,校方表示该事故系研究生转移仪器时操作不规范引起……”

  “南美合众国爆发流行性感冒,多名重症患者已入院治疗,目前官方暂时没有公布具体人数。据前线记者报道,感染者多数来自布宜诺斯艾利斯周边的贫民窟,不排除存在病毒携带者和自愈个体……”

  “战后的东亚共和国正值新春佳节,全国上下鞭炮齐鸣,热闹欢腾,既是在庆祝节日,也是庆祝来之不易的和平……”

  “……欧亚联邦考古学家夏洛蒂.伯纳德联合各学界发出倡议,要尽快保护好幸存的历史遗迹,守护人类文明……”

  “……斯堪的纳维亚官方确认,奥拉夫王储于x月x日的柏林之战中光荣牺牲,享年32岁……”

  没听到自己想了解的,这些无关而零碎繁杂的国际新闻便让阿斯兰异常的烦躁。

  今天已经是第二天了,不知道她这一次的PLANT之行是否顺利。经历了战争的她成熟了许多,而路易丝.莱特纳临时议长也不至于像当初的迪兰达尔议长那样难对付,只是……

  自己已经不能在这件事上为她再多做什么了。

  “……怎么还没有……”耳边,小家伙的嘀咕也冒了出来。

  阿斯兰透过后视镜看了一眼那个托着腮帮子发愁的小家伙,想到自己和她所期待的竟是同一件事,不由得自嘲一笑。

  “兴许是错过了吧。”他出声宽慰道。

  小丫头的腮帮子鼓得更圆了。

  “你……很喜欢卡……阿斯哈代表?”

  “嗯……”

  听到小丫头心不在焉的回应,阿斯兰觉得自己是问了一句废话。

  但紧接着,莉芙眼睛忽然一亮,却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从座位上蹦了起来,随即趴在了驾驶座的椅背上,好奇地问:“对啦,阿斯兰叔叔,既然你是奥布的战斗英雄,那你有见过阿斯哈代表吗?”

  “这个……”阿斯兰有些迟疑,如果说字面意义上的见面,他们过去的两年里几乎是朝夕相处。但是现在,不仅从出征到返航都在有意地避开与自己的直接接触,连基拉和拉克丝邀她同去慰灵碑拜祭,她也以需要前往plant进行国事访问一口回绝,不留余地。仿佛要将自己从她的世界抹除一般……

  “有没有嘛?”莉芙执拗地追问。

  “算是见过……”

  但他这勉强算肯定的答复,却瞬间让她的小迷妹更加激动了。

  “那她现在还好吗?还是很忙吗?我都好久没有见到她了!上次在电视上看到她好像很累的样子,是不是又没有好好睡觉好好吃……”意识到自己的话有什么不对劲,莉芙慌忙强行咽下了自己一连串的问题——搞什么啊,被憋得太久,都忘了自己现在的角色不能和以前一样靠卖萌撒娇就能从飞鸟叔叔他们那里知道妈妈怎样了。而且,她面对的人也是一个一线作战人员,不是在后方妈妈的近身护卫啊。

  “哎呀,阿斯哈代表是国家元首,政府难不成连个负责她饮食起居的生活秘书都派不出来吗?”气氛略有些紧张,一旁看戏的特蕾莎连忙一边打圆场。一边伸出她一双有力的手,就要将不安分的小女孩往座位上按回来。

  “坐好来,系好安全带,万一一个急刹车你的脑袋就要撞破了!”

  “我才不怕!”莉芙嘴上不甘示弱,但行动上却没有说的那样头铁,磨蹭了一会儿,还是乖乖坐了回去。这时,她才猛然发现后视镜中的一张凝重的脸,那是坐在驾驶座的男人。

  嗯?她忽然意识到,阿斯兰关于妈妈的话题,仅仅是对于一个“见过”的回答,似乎并没有兴趣和自己谈有关妈妈的事。自己说起“阿斯哈代表”时,他看上去情绪很低落——原来如此,是见到了却被冷落了吧。

  那还是不问了。

  就在她准备百无聊赖地继续听广播里那些国际新闻时,一只小手忽然拉住了她的衣袖。是刚才突然安静地眺望窗外景色的库里斯。

  “?”莉芙歪了歪脑袋。

  “莉芙姐姐,你……来过这儿吗?”他小心翼翼地附在莉芙的耳边问。随着他的目光,莉芙望向了窗外。

  一辆疾驰的重型卡车加速驶过,莉芙看到了窗外的一切,霎时,她惊叫起来:

  “这不是去晓岛的路!”

  这里是首都第三区,是去往辉夜港质量加速器的必经之地,和去晓岛的方向完全相反。

  “你们果然在骗我!你们又在骗我。”库里斯顿时尖叫了起来。

  不知是否是因了这声尖叫,竟把原本还在安稳播放的广播也给惊得模糊不清了,而他们所乘坐的这辆小车的速度也骤然加快,霎时间,巨大的惯性之下,两个孩子甚至无法坐起身。

  “喂,这是干什么?”突发的情形让莉芙顿时懵住了,甚至没注意到周围光线的变暗——那是三道特种合金钢板,左右和背后的车窗上迅速升起。

  这辆看上去平平无奇的小车,怎么会有这种东西?

  “坐好!”前边阿斯兰的一声喝令尚未落地,背后几声枪响瞬间打醒了莉芙和库里斯两个孩子。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他们知道,现在不是胡闹的时候了。

  “怎么回事?电波怎么也会被干扰了?难道计划泄露了?”特蕾莎也惊呆了,但惊的显然和两个孩子的惊讶不是一回事。

  “能联系指挥部吗?”阿斯兰神色严峻,尽管他已经超越了那辆本该在他们面前将车逼停的载重卡车,但声波雷达显示,三辆轻型轿车也从随之超车,紧随其后,而那辆重型卡车也立刻开足马力咬住他们不放,眼下的形势并不容易乐观。

  “暂时不能,不过按照新型通讯基站的工作原理,能把它的信号给屏蔽了,预测屏蔽覆盖范围不会很大。”特蕾莎回答道。

  “好。”又是一阵更为恐怖的加速。

  莉芙眨了眨眼,到了现在,傻子都能看出来,特蕾莎.佐藤绝对不是什么普普通通的实习护士——能叫得动阿斯兰.萨拉这样的战斗英雄的,如果不是私人关系委托,那就只有军部的安排了。

  所以,这个家伙到底是什么来头。

  她带着疑惑回头看向库里斯,他正紧张地用小手揪住了莉芙的衣袖。

  “你在害怕?”莉芙忙把皱成一坨的衣袖从他手里抽了出来,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啦,阿斯兰一定可以把后边的坏蛋甩开的!”

  库里斯愣了一下,慌忙摇摇头低声道:“姐姐,等会儿,可以不、无论如何也不要离开我的身边,好吗?”

  莉芙撇撇嘴,果断在库里斯“小骗子”、“爱哭鬼”上又加了一个“胆小鬼”的头衔。

  “行,你跟在我身后就好了。”

  特蕾莎惊讶地望着泰然自若的莉芙,不禁莞尔,伸手摸了摸她脑袋上的蝴蝶结。

  “——已经联系上指挥部,他们已经增派人手在前方配合,萨拉中校,您可以把那些尾巴甩掉吧。”

  “可以。”阿斯兰的回答总是很简短,但在此刻却是大家的一颗定心丸。

  他没有辜负大家对他的期待。坐在飞速行驶的小车后车厢里,身体仿佛坐在航天科技馆的失重体验椅上,可莉芙并不感到害怕,半密闭空间内看不到外边的情况,但通过听声音,她却能清楚地能感受到枪声和那辆重型卡车的不断远去。

  终于,她感觉车子在渐渐放慢,而库里斯却越发地紧张,揪着自己衣袖的手越握越紧,哪怕莉芙的好几次拍掉了他的手,也不能纠正他下意识的动作。

  到最后,她放弃了,只有哈罗还在不停的撞击他。【哈罗:拱白菜的猪给爷滚!】

  防弹的合金板终于被缓缓放下,午后的光线透了进来,一时有些刺眼。在迷眼的光芒中,莉芙隐约看到了车门打开,外边站着一个人影。

  “亲王殿下,一路辛苦,请下车休息吧。”

  嗯?是布莱克医生的声音?

  莉芙瞪大了眼睛,这才看清,小车所停在的位置,是奥布国宾馆,围绕他们那一圈圈身着奥布军装礼服的人里,是一个个熟悉的面孔。

  布莱克医生、特达噶护士长,还有好几个相熟的护工和医生,以及……

  基拉舅舅!拉克丝舅妈!飞鸟叔叔!他们怎么也在这里?!!

  莉芙眨眨眼,生怕是自己睁开眼睛的方式不对看到的幻像。

  但事实是否定的,她不可思议地低下头,盯着身边的小男孩——等等,亲王,这个家伙的名字是“克里斯蒂安.库兰……”

  “你们既然知道我是斯堪的纳维亚亲王克里斯蒂安.克莱恩特.李.奥拉夫,”他深吸一口气,好像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发出来的质问:“为什么不听从我的指令,将我和莉芙小姐送往晓岛!?”

  什么!居然是讨厌鬼亲王!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