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光之咕咕咕

忙碌社会人,cp洁癖,bg控,同性只吃亲情友情向,大宇双剑粉,码字拖延症晚期。
禁止随地大小爹,否则拉黑处理

【AC亲子向】结婚这件小事

奇奇怪怪的沙雕亲子向小段子,作者文笔已废

如果不喜欢笨蛋老父亲,请注意避雷






  “爸爸,你可以拍一下你和妈妈的订婚戒指然后发给我吗?”已经是预备着要睡觉的时间,参加夏令营的儿子忽然用通讯手环给阿斯兰打来了电话,提出了这个意想不到的请求。

  “噢?”阿斯兰饶有兴致地问:“你要这个做什么?”

  “我想参考一下,明天是体验金工实习,我要自己画设计图……”

  那一刻,阿斯兰的脑海里闪过了无数种可能,最终定格在了一个画面上。

  小小的阿列克斯站在一个面目空白的小女孩面前,深情而认真地说:“xxx,这次能遇见你真的太好了,往后,请让我来保护你吧!”

  他单膝下跪,将戒指戴在了小脸红扑扑的小女孩的手上。请不要在意他的想象中,没有脸的小女孩怎么脸红,只要知道她在为儿子的告白而害羞就行了。

  可以嘛,这小子。一种骄傲油然而生,阿斯兰甚至开始思考如何给儿子进行更高一个层次的教育。没想到瞧见老父亲诡异的姨父笑,小家伙瞬间红了脸:“不、不是我,我不是要求婚!是、是因为奥莉薇娅……”

  “阿列克斯,你是不是又在说我的坏话?!”背景音传来了女儿的声音。

  “爸爸我挂了!”

  屏幕一黑,阿斯兰想象中的求婚画面瞬间扭曲变样:

  无脸的小女孩变作无脸小男孩,将他们可爱的女儿紧紧抱住。

  “奥莉薇娅,今后你……”

  几分钟后,从浴室里出来的卡嘉莉看到了一个石化在原地的老父亲。

  卡嘉莉:“?”

  

  “大概只是过家家啦。”听完了事情的原委卡嘉莉一边吹着半干的头发,一边戏谑地吐槽有点小题大作的阿斯兰。

  “过家家是什么?”阿斯兰歪了歪脑袋,他居然还是第一次听说过这个词。

  “嗯?”卡嘉莉略有些纳罕:“就是几个小孩子一起,你扮演爸爸,我扮演妈妈,他扮演孩子的,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亲戚。我们小时候有时也会玩的。”

  阿斯兰忽然皱了皱眉头,妻子的描述,让他联想到了一个不大好的回忆。她的那个“婚约”,会不会是从这里来的?

  “你那时一般扮演什么?孩子?”阿斯兰有些紧张。

  “怎么可能。”在他面前,不会顾及太多的卡嘉莉犹如孩子一般地撇了撇嘴:“我从来都是当爸爸的!”

  “那……扮演妈妈的人是?”阿斯兰更加紧张了。最好不要是那个紫菜头混蛋。

  “没有妈妈。”卡嘉莉陷入了回忆里,仿佛进入了角色:“我是一个人辛苦带大了好几个孩子的爸爸,孩子们还总是不听话,唉~”

  “……”阿斯兰忍不住汗颜。

  “所以阿斯兰的童年都在玩什么?”卡嘉莉支着下巴,眨巴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好奇地问。

  原本半躺着的阿斯兰直起了身:“其实也没什么,基本上都是在看书,根据书上的东西摸索做点小玩意儿,还有就是监督基拉写作业,陪基拉打游戏,提醒他不要沉迷游戏忘记吃饭,帮基拉收拾搞乱的房间……”

  “噗!”卡嘉莉瞬间笑出了声,脱口而出道:“阿斯兰不是在扮演基拉的妈妈吧——喂!”

  她才发现,这家伙趁着自己专注听他回忆往昔的空隙居然已经移动到了自己的背后,不由得心下一惊,这个小心眼的家伙,上次说他“可爱”的后果,还历历在目。但是想逃,已经来不及了……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代表和准将对奥布军装自带的高领衫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不过,虽然知道是小孩子的游戏,但是阿斯兰怎么也放心不下。女儿的脑回路和她妈妈一样清奇,但是也不能保证有哪头猪借着游戏来拱自家的白菜。

  但是,他要是直接跑到夏令营去,只怕奥莉薇娅会觉得不开心,卡嘉莉也会生气的。

  于是乎,这天,国防部的工作人员明显地察觉到,萨拉准将的周边空气有点不对劲,经过他的身侧仿佛都能感觉到气温下降了几度。

  “我当是什么事呢!”穆.拉.弗拉达先生听完了他忧心的事,不由得哈哈大笑。阿斯兰有些郁闷,他家三个儿子,哪里能懂有女儿的爸爸要操心的事。

  “这样好了,埃里克也在那个夏令营,下午问问他好了。”

  屏幕上显示出的小男孩,是穆和玛琉家的第三个孩子,相比起腹黑的长子和开朗的次子,他的性格更偏向于母亲玛琉,内敛而害羞,这点一直让穆颇为头疼。

  “萨拉叔叔,我说了您不要生气好吗?”望着阿斯兰阴沉的脸,埃里克有点害怕。

  “放心啦,儿子,说吧。”穆连忙勾住阿斯兰的肩膀,表示有他在。

  “那个,”小家伙踌躇片刻,鼓起勇气说:“是我说要嫁给奥莉薇娅的,虽然她同意了,但……”

  “!”

  “!!!”

  “阿斯兰,你别激动!喂!来个人帮忙把这家伙给按住啊!!!”

  总之,接下来的几天里,国防部办公室犹如寒冰地狱一般。

        而到了接孩子这一天,身为“岳父”的穆压力格外的大,一旁的人形空气制冷设备仿佛化身猪苗检疫员,时刻准备着对那头自己送上去给白菜拱的猪做最后的审判。

  所以,为什么是埃里克“嫁给”奥莉薇娅啊?

  “爸爸!”一团黑影从大巴车上“滋溜”地窜了下来,当即扑到了阿斯兰的怀里。

  “弗拉达伯伯好!”奥莉薇娅乖巧地和穆打了声招呼,随即又问起妈妈为什么没有来,知道卡嘉莉又是公务繁忙之后,她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小丫头,怎么不见埃里克,他不是和你一辆车的吗?”穆有些奇怪。

  “哦,他们吵起来了,埃里克说他想跟我手拉手出来,然后绫华子就也要来和我拉手,青穗和小满还有薇薇安也要,可是我只有两只手,接着他们就吵起来了。”奥莉薇娅撇撇嘴,有些苦恼。

  两个老父亲惊呆了,这啥情况?

  “等等,为什么其他的人也要和你一起?不是说埃里克‘嫁给’你了?”还有,他记得那个叫“小满”的也是一个男孩子吧。

  奥莉薇娅耸耸肩,指着吵吵闹闹的大巴车说:“我也不知道,他们都说要嫁给我,我就按东亚共和国宫廷剧里的封号给他们加封了贵妃、昭仪、贵人、美人……哦,对了,正宫皇后是斯——”

  “停!好了别说了。”阿斯兰满头黑线,穆也忍不住扶额,这主意一听就是在家里跟玛琉一起看电视剧的埃里克提的。

  唉,某些父母的特质其实不用继承并发扬光大的。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这一车子的男孩女孩都是奥莉薇娅的后宫,那么,订婚戒指她做的过来吗?或者说,她需要订婚戒指吗?

  “肯定是阿列克斯又说谎了!”被老父亲进行了一顿左耳进右耳出的婚恋观教育之后,奥莉薇娅意识到了什么,顿时勃然大怒。

  “他自己天天跟在真岛学姐屁股后面,谁看不出他那点心思,居然还敢拿我来当挡箭牌!下次不给他抄数学作业了!!!”

  还真是那小子的问题,阿斯兰惊了惊,但还是提醒女儿:“不可以让他抄你作业,你也不能抄他的国文作业。这不是互相帮助!”

  这辆车的孩子们被一个个接走,奥莉薇娅也和埃里克等前“后宫”们道了别,载着哥哥阿列克斯的大巴车才缓缓驶入校园。

  就在这时,奥莉薇娅的蓝色哈罗蹦哒了一下,眼睛里冒出了红色的光。

  “妈妈!”

  “嘘~”代表女士小声说:“我们躲起来,看看阿列克斯是怎么回事吧。”

  阿斯兰想提醒卡嘉莉上班不要开小差,但想到这俩孩子是怎么来的,也只能吃了这哑巴亏,还要跟着妻子女儿一起偷偷观察儿子的情况。

  果不其然,在一个高个子的女生下车以后,那小子立刻屁颠颠地跟了上来。

  “真、真岛学姐!”他磕磕绊绊地叫住了个女生,背在身后的小手似乎紧攥着什么东西:“那、那个,这些天谢谢你的照顾,我……我想……”

  ……

  十几分钟后,回去的路上,阿列克斯摆着生无可恋脸,整个人瘫在车后座上边。

  他人生的第一次单恋,失败了。

  “……如果你非要报答,可以帮我要一张卡嘉莉代表的签名照吗?我一直是她的忠实粉丝。听说你们萨拉家和阿斯哈家的关系一直都很好……”小姑娘不好意思地说。

  也不知道她这是真心的还是借口推辞,但是她提到卡嘉莉代表时眼睛里崇拜的光芒不会说谎。总之,没把戒指送出去的阿列克斯只能泪汪汪的答应了他心中的女神。

  奥莉薇娅还开心地在他耳边补刀:“好啦好啦,输给妈妈不丢人。”

评论(3)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