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光之咕咕咕

忙碌社会人,cp洁癖,bg控,同性只吃亲情友情向,大宇双剑粉,码字拖延症晚期。
禁止随地大小爹,否则拉黑处理

【高达seed】唯此一人不存于世【八】

重置版

亲子向,正剧向,属于我自己写了开心的梦女儿文学

小学生文笔请见谅



来自远方的风云激变


  “为什么不服从我的指令?!!” 

  的确,库里斯报出他长长的名字时,小男孩小小的个头和那一连串代表着他血脉的尊贵的姓氏,这种反差还是唬住了在场的几个头次负责外交场合安保的年轻军官,但在他憋红了脸开口质问的时候,所有人都不禁莞尔一笑。 

  果然还是个孩子。 

  只有莉芙撇撇嘴,她就知道会是这样。 

  相同的情况,自己已经遇到过不知多少次了,没人会在乎她的想法,都只当她不懂事。一时间,她也没心思为这家伙又欺骗自己的事而生气,反而同情他起来,起码接下来,不管他怎么吵闹,都不会任何用处的。 

  甚至要哄他的话莉芙都帮那个人想好了,肯定是“殿下,大家也是为了您的安全着想balabala……” 

  “殿下,大家也是为了您的安全着想!” 

  和预想中一模一样的话,莉芙却骤然愣住了。 

  她急切地朝着声音的方向探出头去,虽然相比起十五年后要健壮不少,虽然这里也有一个体型相似的女人,但那个胖墩墩的手臂莉芙绝对不会认错。 

  玛娜婆婆! 

  她几乎要脱口而出。 

  “安全!又是安全!我不是好好的吗?为什么做什么都不行!我就要去晓岛,我就要和莉芙姐姐一起!你们为什么要骗我……” 

  库里斯尖叫了起来,小孩子的脾气完全忘记了刚才激烈的追逐战,也没管当下是不是外交场合,如果不是所有人都簇拥着他,条件不允许,撒泼打滚也不是不行。 

  这换作是特蕾莎姐姐,只怕早就骂起来了,但是玛娜小姐仅仅是冷着脸一言不发,静静地盯着哭闹的库里斯,尽管她穿着得体但略微不便行动的礼服,健壮的臂膀仍自带一股能镇住一切孩子的威压。 

  这种威压能在孩子意识到自己的哭闹没有任何用处的时候,让他会迅速安静下来,进而能听进去玛娜小姐的劝告。 

  记忆中,因为自己的存在,访问奥布的国家元首携偶带子前来的总是格外地多,每当这时,照顾两代人的保姆有时便不得不亲自出马,协助外交部照顾那些随时可能失控的小孩子。 

  “毕竟那些少爷小姐们还是懂事些的,和我们阿斯哈家两位特例不一样。”每每提起,老妇人总是不忘数落几句自家一对她从小看着长大的母女。 

  和玛娜婆婆的斗争,简直和吃饭睡觉一样,成了莉芙的日常,而妈妈也经常加入自己的一方——自己做错事的时候除外。 

  眼前的库里斯的哭闹渐息,被玛娜婆婆牵着手,认真听她的劝告。 

  玛娜小姐并没有注意到安静坐在里边等候的自己,已经下车的特蕾莎也没注意到,还有作为宾客前来站台的舅舅舅妈,他们的目光都投在库里斯这个十年后会向妈妈求婚的讨厌鬼身上。 

  就在一个月前,莉芙还在自己的日记里写了一个愿望,希望玛娜婆婆还有其他阿斯哈官邸的工作人员可以少管束自己一些,最好一整天都不要理会自己。 

  可是当莉芙真正直面被冷落的一刻,她却发现再多的心理准备,也没法压制住自己心底的落寞和孤独——自己真的是一个人了。 

  脚边好像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低头一看,是哈罗,大概是刚才的飙车太过凶猛,这家伙恐怕还没有回过神来。 

  莉芙紧紧抱起她的电子宠物,仿佛那是寒冬中唯一能给她带来温暖的热源。 

  没事,我还有哈罗。她忍住了梗咽的声音。 

  “你没事吧。”耳边忽然传来一个急切的声音:“是不舒服?” 

  他原本也在惊讶于库里斯的身份和他外表的反差,并没有有注意到莉芙的情况,直到冥冥之中有一种力量莫名其妙地揪住了他的心脏。 

  然后他便发现了似乎看上去很是难受的小女孩。 

  莉芙想说“没事”,可是随即她意识到这是一个逃离这令她尴尬的境地的机会时,她还是对凑过来询问她情况的男人点了点头。 

  阿斯兰不禁感到愧疚,想到刚刚不得不上演的生死时速,这孩子大概是晕车了。 

  “那么,我带你去休息室吧。”他为莉芙打开了另一边的车门,温柔地朝小姑娘伸出手。 

  但是莉芙没有接,自顾自地跳下了车——没办法,她一只手抱不稳哈罗。于是,她便没有察觉到身边的男人因为她的冷淡从眼睛里划过的一点点晦暗,以及随之而来的自嘲一笑。 

  莉芙.萨拉,这是他两年前认定了某个人的瞬间就想好的名字之一,寄托了他的期望和祝福,因为事后回想起来太过幼稚可笑,他便将此深藏在心里。 

  或许是对于某个人的思念太深,而莉芙的存在又太过匪夷所思,此刻的他居然产生了一些不切实际的猜想…… 

  这怎么可能……他不禁苦笑。 

  在莉芙跳下车的一瞬间,她刺眼的金色头发不自觉地让无人注意的角落里一双紫色眼睛的主人呼吸一窒,直到她看清那不过是个身高才过半人的小孩子,才悄然松了口气。 

  而与此同时,另一双紫色的眼睛则骤然瞳孔放大。 

  “基拉,怎么了?”察觉到身边之人的异动,美丽的粉发女郎侧过身轻声询问。 

  “没事。”身着奥布准将服的褐发青年摇摇头,但是他也知道残留在脸上的震惊无法瞒过聪慧过人的歌姬。他垂眸片刻,缓缓说道: 

  “拉克丝,明天或是后天,我想去一趟斯堪的纳维亚。” 

  “……”突如其来的行程让拉克丝神情一暗,她猜得出来,在那里发生过什么事,但无论是卡嘉莉还是基拉,亦或是大天使号的其他人都选择了隐瞒。 

  她的教养让她不会去刨根问底,因为基拉必定守口如瓶,而暗中调查也不太现实,因为这个自己深爱的人显然做足了一切的防备。那么,这只有可能与卡嘉莉有关了。 

  也许是她的沉默让基拉有些慌张,刚想说些什么,却听见拉克丝清澈如水的声音:“我和你一起去吧。” 

  眼前的美丽少女回过头,眺望着远处一众人手忙脚乱地簇拥着库里斯进入国宾馆的情形,仿佛在告诉基拉自己的决定和他无关。 

  “有些事,我必须要去面对了。” 

  …… 

  离开了那个是非之地,莉芙终于冷静了下来。 

  反正那家伙最后娶了别人做王妃,太过排斥他倒是没必要。毕竟托他的福,他亲政后斯堪的纳维亚王国和奥布一直都保持着非常友好的外交关系,参加的跨国合作项目不计其数。 

  她记得卡嘉莉说过,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原有三个国家,在CE纪元前几年为了抵御一场波及全球的世界大战选择结盟,最后随着其中一个国家的王族里一个强人的出现,通过一系列的手段让另外两家主动交出权力,才统一为一国。 

  但斯堪的纳维亚的独裁统治并没有持续太久,这位奥拉夫王朝的创始者活了不到五十岁便因心肌梗塞匆匆离世,甚至来不及指定继承人。以直系长女继位的新王为了巩固地位,拉拢人心,迅速把原配踢掉选择与两家旧王族联姻,并让渡了一部分权力。 

  久而久之,两家旧王族渐渐形成了两股不可忽视的势力,竟与王权形成三足鼎立之势,而当前王储柏林之战中阵亡的噩耗传来,一场新的权力争夺战随即在遥远的北欧半岛上拉开了序幕。 

  可惜的是,那位超长待机的老国王并不是开国君主那样的铁碗强人,没有了王储的协助,他过于老好人的性格根本摆不平两股相互争斗的势力,即便所属意的王储并非库里斯这个病怏怏的小孩子,也没法阻止事态的发展。而他希望的继承人似乎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即便是与她有关联的贵族也并非全部支持她成为王储。 

  只不过对立面的一方就更加不可能,他们自建国起便与大西洋联邦关系密切,甚至有传言直接给LOGOS提供过资金。所以即便他们所支持的人与国王的血缘关系更近,也决不能选择他,这等于给国际社会送开战借口。 

  于是,将一个过往清白干净,且远离政治漩涡的孩子推上王储之位,便成了斯堪的纳维亚王国内部多方协调下的折衷之策。 

  但并非所有人都乐于接受这样一个结果,从他名字被祖父提起的一刻,针对他的暗杀便已悄然开始。 

  至于他对妈妈在意了这么些年,便是和他在奥布受到的庇护有关。但具体发生了什么,在莉芙“纵马行凶惨遭亲妈物理教育”后问卡嘉莉时,她却只是笑着,摸了摸她柔软的金发无奈地说:“小小的孩子怎么总是问这种的问题?” 

  “那我长到多大才可以问?”莉芙鼓起了腮帮子 

  “起码,得比妈妈还高才行。”然后话题就转到她挑食这件事上了。

        尽管如此,好奇的莉芙后来还是从负责卡嘉莉起居饮食的生活秘书塞西尔小姐口中撬出了一点点信息。 

  暗杀者是假扮成了某个官邸的工作人员,准备在他的食物里下毒未果,于是在最后的时刻拔出锋利的餐刀冲向他,而刚好在一侧接待这个孩子的卡嘉莉迅速反应过来,替他挡下了这突如其来的袭击,而后赶来的安保人员迅速制服了暗杀者。 

        或许就是那样危急的时刻,在那小子的心里留下来深刻的印象,以至于对妈妈念念不忘了十多年。

  想到这里,莉芙猛然惊觉,库里斯的身份已经公开,暗杀已经开始,这是否意味着,那些坏蛋也已经潜入了官邸之中? 

  莉芙并不在意那个遥远国度的政治动荡,她担心的是妈妈归来之后的安危。 

  怎么办?! 

  “好些了吗?”阿斯兰正给她递过一杯水,察觉到她忽然煞白的脸,连忙关切地问道。 

  接过水杯的小姑娘却没有喝,她抬起头,水汪汪的眼睛凝视眼前的“奥布战斗英雄”,她抿了抿嘴唇,片刻之后,她终于鼓起了勇气。 

  “阿斯兰,你知道基拉.大和、就是奥布的大和准将吗?” 

  

评论(3)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