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光之咕咕咕

忙碌社会人,cp洁癖,bg控,同性只吃亲情友情向,大宇双剑粉,码字拖延症晚期。
禁止随地大小爹,否则拉黑处理

【高达seed】故人难再【四】

  前方预警:种命后十多年的子代故事,儿童文学,小学生文笔,自我调理意难平之作,


  

  

  

  “你怎么在这里?”

  听到这一句话,索尔.艾尔斯曼的嘴角都快咧开了。他会为了奥莉薇娅去调取监控,还是因为无意中发现了科瑞斯莫名在监控室里忙活,而他所查看的时间段,恰好是奥莉薇娅被困在乐器存放室里的部分。

  虽然之后他再没有别的举措,但这一年来,索尔还是头一回看到如同跑程序的机器一样从不多说一句话多走一步路的科瑞斯,会突然间做出这种对他而言有些多余的事。

  联系到他刚刚在开学典礼结束后发生的,索尔便也没有选择做多余的事——动用管理员权限帮助奥莉薇娅另选职务,而是就着她误打误撞给自己按的身份,将她带到了这家伙的面前。

  果不其然……

  “那个,我加入了学生会,也是图书管理员了。”一边磕磕巴巴地说着,奥莉薇娅一边不自觉地揪住了她自己的衣角,心里莫名紧张了起来。

  而科瑞斯的目光从一开始就没有从奥莉薇娅身上移开过,他就这样静静地凝视,仿佛这个世界都只剩下了奥莉薇娅一个人。

  索尔顿时觉得,好像自己有点多余了。正想咳嗽几声,让这两个家伙回过神,奥莉薇娅的书包忽然动了动,没等众人反应过来,一蓝一绿的两只圆滚滚的哈罗猛地从里边蹦了出来,围在科瑞斯的身份就叽叽喳喳地叫了起来。

  “哈罗!科瑞斯!哈罗!科瑞斯!”

  “小蓝、小绿。”奥莉薇娅脸色“刷”地红了个透,连忙冲到科瑞斯的身边把这两个淘气鬼抓了回来,重新塞回书包里,刚想说声抱歉没管好她的电子宠物,前辈的声音却已然冷了下来。

  “这里是图书馆,不是玩闹的地方。”

  她顿时懵住了,不知所措地抬起头,面色如常的科瑞斯前辈就站在自己的面前,没有动过,可是她却感觉他好像一下把自己用力推开了,推得很远很远。

  “奥莉薇娅才不是来这里玩的。”倒是介绍她来的索尔站不住了:“科瑞斯同学不是说,上周开学典礼时出现的网络攻击,把图书馆的机器人都烧坏了,一直都没人来修,归还的书籍只能一本本手动放回原书架吗?”

  “这件事我自己可以完成,别人插手只会越帮越忙。”他后退了一步,语气越发像机械一般生冷无情。

  可奥莉薇娅却是猛然警觉。

  “坏掉的机器人,在哪里?”

  虽然科瑞斯看上去并没有想要回答的意思,但现在奥莉薇娅由不得他多说什么,捕捉到他一瞬间目光投向的位置,便立刻发现了那几台瘫在了角落里的机器工作犬。

  “喂!你……”少年即便是想阻止,此刻也来不及,眨眼的功夫,瘫痪待修的机器狗已然在风风火火的小姑娘一番“噼里啪啦”之下被大卸八块。

  “……居然是主芯片烧坏了!不过没关系……”小声嘀咕的她脸上不自觉露出了自信的笑容,随后猛地回过头。

  “小蓝,刻蚀机功能!”

  扫描、解析,调整、刻蚀……一顿电光四射的操作下,一块几乎同原来几乎一模一样的全新芯片就被那只蓝色球形电子宠物吐到了她的手心里。

  “怎么样?我说她不是来……”见她如此利落地修好了机器工作犬,与有荣焉的艾尔斯曼本想地在科瑞斯面前再夸几句,可一眼瞥见他凝神注视着奥莉薇娅忙活的模样,又不太能说得出来了。

  趁正组装机械的奥莉薇娅把手往后一伸,呼唤她的“小绿”把她书包里的最小型号螺丝刀送来时,少年却主动走上前去帮她找出来时,索尔偷偷退出了图书馆。

  是我多余,溜了溜了。索尔暗自偷笑。以他多年吃瓜看戏的经验,这俩今日的情形都是破天荒的头一回,如此有意思的新闻得赶紧通知大家才行……诶?

  在他走出门外的一刹那,眼前的一切让他瞬间惊呆了。

  而奥莉薇娅在接过刻刀的时候,也感觉到了一丝的不对劲。可当她回过身之时,却发现科瑞斯居然已经来到了她的身边,手里紧握着本该是绿色哈罗递给她的螺丝刀。

  金绿色的眸子几乎近在眼前,她的脸错愕之间微微发烫——是不是,有点太近了……可又想起之前被关小黑屋里时的距离,现在后退一步会不会被误会自己想要疏远他呢?

  “奥莉薇娅.萨拉,你为什么会来这里?为什么要做这些?”他依旧是面无表情,但落在奥莉薇娅琥珀色的眼睛里,便成了冷冰冰的质问。

  她顿时心下一沉,难道自己毫不顾忌的行径惹他生气了,但事已至此,她也只能磕磕绊绊地解释:“因,因为,妈妈说,做人要懂得知恩图报,前辈你帮过我,所以我也想为你做点什么……但,我不是因为前辈才加入学生会的,只是,我想去的社团都不收三年级的学生,所以只能来学生会了……”

  这家伙,是不知道自己说谎的样子很明显吗?科瑞斯盯着奥莉薇娅两颊的红晕,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自己那时候去找她,只是为了防止她发现自己的秘密,却让她产生想要回报的想法,并且付诸行动——这让他并不好受。

  而且,查阅监控就知道,始作俑者要对付的人是他,奥莉薇娅.萨拉是被卷进来的无辜者。

  “我并没有做什么。”他眼眸微微一垂:“看到有人陷入麻烦,学生会的人都会这么做,这是工作之一。所以……”

  “对呀!学生会的都会这么做!”没想到奥莉薇娅忽然咧嘴一笑:“我也是学生会的一员,你陷入了麻烦,我当然要帮你了,这也是工作嘛!”

  眼睛里全是她动人的笑颜,难以言喻的感觉猛然冲撞了少年的胸口,好像要把原本机械一样绝不会有一丝偏差的心跳打乱,刹那间的心乱,却让奥莉薇娅抓住了机会,随即他手中一空。

  下一秒,宛若闪电一般,她手腕随即一个翻转,一道银光霎时从她的手中飞出,朝着一扇打开的玻璃窗外的男生头上直插而去。

  在周围的一阵惊呼中,窗外的金发少年惊魂未定地看了看接住的刻刀,生气地朝着奥莉薇娅嚷道:

  “你干什么?弑兄夺位?怎么不干脆用斧头得了?!”

  “你才是在干什么?”奥莉薇娅立刻直起身,指着阿列克斯就:“知道的你是我哥哥,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里来的偷窥犯!”

  小姑娘琥珀色的眸子抬眼一扫,左边的窗户里立刻冒出两个学长学姐,打着哈哈说“只是路过请不要在意”,右边走廊里走出三个学生会的同学满脸心虚地打哈哈“我们只是有点担心萨拉同学,看你们相处这么融洽,那我们就不打扰了嘿嘿嘿”。而阿列克斯所在的方向上,斯露德正揪着索尔衣领凶巴巴地质问“你tmd是不是故意的??”,提尔则好奇地探出了脑袋,想问些什么又不敢出声。

  只有阿列克斯本人气势汹汹地一下翻过了窗户。

  “偷窥犯可不会想着要保护你。你永远都只把别人往好处想。”

  他径直冲到了两个人之间,挡在了奥莉薇娅的面前,警惕地盯着科瑞斯。

  “喂!你刚才想对我妹妹做什么?”

  “又来了。”见他这小题大做的样子,奥莉薇娅就头疼得不行——自己就是因为阿列克斯这家伙总会做出一些奇奇怪怪让人觉得贼别扭的“妹控”行径,才会怎么样都不想和他一块儿啊!!!

  “你觉得我是在做什么?”科瑞斯倒是一脸平静地反问,如果他猜的不错,自己刚才借着递刻刀质问她的动作,让他产生自己对奥莉薇娅存在一定危险性的判断,现在又听到了这种挑衅一样的回答,身为她的哥哥,就不可能再静观其变了。

  那么……

  “你!”阿列克斯果不其然地被激怒了:“你要是敢对她有什么企图,我现在就把你——”

  “你给我打住!”一只手悄悄地攀在了阿列克斯的肩膀之上,手的主人黑着一张脸,幽幽地盯着少年愕然回头,顿时就像点了火的炸药一般吼道:“阿列克斯,你什么意思?!我想和谁做朋友,就和谁做朋友,成功失败都是我的事!爸爸妈妈舅舅舅妈还有玛娜婆婆管我就算了,你有什么权力管!?”

  压抑了太久,她终于还是忍不住了,光洁的额头上的青筋暴突。

  阿列克斯愣了一下,却并没有被她堵住话,反而愤怒还带上了一丝的委屈:“我,我是你哥哥!保护你是我的义务!”

  “谁要你保护?你还没我的哈罗强!”

  “行!你的哈罗厉害!一年前你离家出走也带着它们,结果还不是一身伤被飞鸟叔叔捡回来,昏迷了七天才醒!!!”

  奥莉薇娅顿时感觉喉咙好像哽住了一样,本就不擅长争辩的她是一个字也吐不出来。是的,一年前,所有的改变都是从一年前开始的……

  “虽然我不知道你们兄妹之间发生过什么,但看上去你也没有真正保护过她吧。”在两人争吵之际一直若有所思的科瑞斯忽然放下了抵在下巴的手,机械一般冰冷地对阿列克斯说:“否则,你也不会如此急切用这种贬低她、让她自责的方式,来掩盖你因为无能而产生的愤怒。”

  “你、你胡说!我……”这回,轮到阿列克斯一句话也说不出了。

  “也罢,被人说是离间你们兄妹的关系也无妨,但你这种嘴上都是‘保护’,实际上却是在行伤害之举的伪君子之行,着实令人不耻!”

  “前辈,其实……”其实,那真的是自己的错,让大家都在担心……

  空气中的火药味越来越重,奥莉薇娅有些不知所措。茫然之间,围观的同学的议论悄然窜入了她的耳中。

  “这个自动钢琴机器人,嘴这么厉害的吗?”

  “害,你是没见过之前被他说哭的学弟学妹。”

  “呵,刚才见他对奥莉薇娅同学这么温柔,我还以为科瑞斯同学换了人。没想到火力还是这么猛。”

  “感兴趣的人当然温柔,不感兴趣的人还来纠缠,当然是希望那家伙有多远滚多远喽。”

  “呃……”

  “啊好可恶,漂亮学妹被这家伙抢先了。”

  “怎么,你想和那位奥布的大少爷单挑,他前几天可是干翻了三个看他不爽把他堵进巷子里的高年级生。”

  “迎接大舅哥的愤怒吧!”

  此刻,阿列克斯兴许也是受了些影响,也顾不得太多了。他指着科瑞斯,打破了对峙的僵局。

  “我不管你接近我妹妹有什么企图,但是要和奥莉薇娅做朋友,就得接受我的挑战!”

  “你和我的过节,没必要扯上她。”少年的眼睛依旧古井无波,无人能从中看出什么。只要再接着说一句“我对奥莉薇娅.萨拉没有兴趣”,一切也许都能就此结束。

  不,这只会更加激起这个妹控的斗志吧。

  事实上,从奥莉薇娅再次来到他面前时,这一切就回不了头了。

  不,从海涅.威斯藤夫鲁斯发现了那天他与奥莉薇娅的接触,为了达成他那幼稚的恶作剧而告知了他的姐姐之时,他的命运就被注定了。

  “你的挑战,我奉陪到底就是。”

  这个相比往日太过反常的回答,顿时让围观群众都炸开了锅。

  “很好,看来你也没传说中那么窝囊。”阿列克斯扬起了嘴角,翠绿色的眸子里反而透出了一点点的欣赏。

  “比什么你来选,篮球、格斗、射击、立体军棋、模拟MS对战,或者你最擅长的钢琴,我都可以。”骄傲的奥布王子之所以骄傲,并非是毫无底气。反而是旁观的斯露德有些惊讶他何时学了钢琴。

  “等等,这是你们的争执,但也是因我而起,既然这样……。”奥莉薇娅终于站不住了。既然冲突无法避免,那么……

  “这场对决,我也要加入!”

  角落里,刚刚被奥莉薇娅修好的机械工作犬悄然抬起头,将孩子们立下约定的一幕,放入了它的视野之中。

  

  “最近,阿列克斯和奥莉薇娅是吵架了吗?看他们俩放学回来都互相不说话了。”公休日的下午,基拉一边问,一边将泡好的红茶端到了正在阅读文件的拉克丝身旁。

  美丽的粉发女子随即轻笑了一声:“当然,他们两个最近要开始一场关乎尊严和自由的对决。”

  “诶?这么严重,是什么事?”看到妻子轻松的表情,基拉便也没太当回事,取过他的茶杯浅呷一口,便听拉克丝幽幽地在他耳边轻声道:“我们的小莉芙似乎是喜欢上了一个五年级的小男生,阿列克斯想棒打鸳鸯,于是约好了这周末要一起在乔治格林学院的模拟MS对战训练场开始……啊啦啊啦!”

  如愿以偿地看到某人一口茶全喷出来的样子,拉克丝心态终于有了点平衡,她在听到阿列克斯说出的这个消息时,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

  “所以我们家奥莉薇娅是看上了哪个混小子……哪个可爱的孩子呢?我并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有点好奇哦……”碎碎念的基拉脸比锅底还黑几乎是要飞奔到自己的电脑前,如果不是拉克丝出声叫住了他,三分钟后乔治格林学院的图书馆就要被无人机和浮游炮围得水泄不通了。

  “基拉,你先看看这个吧。”拉克丝正了正颜色,将手里看了一个小时的调查报告交给了他。

  在翻开第一页的一瞬间,基拉瞪大了双眼。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