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光之咕咕咕

忙碌社会人,cp洁癖,bg控,同性只吃亲情友情向,大宇双剑粉,码字拖延症晚期。
禁止随地大小爹,否则拉黑处理

【高达seed】故人难再【三】

  

  前方预警:种命后十多年的子代故事,儿童文学,小学生文笔,自我调理意难平之作


  

  

  自开学典礼的那场风波过去,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人怀疑奥莉薇娅是为了粉碎某个意图毁掉斯露德的小提琴,同时嫁祸他人的坏蛋的阴谋,才忘记了和大家汇合的时间。

  当然,这只是朋友们的情况,奥莉薇娅并不确定拉克丝是否相信这套说辞——不然,自己的体育老师怎么突然变成了真.飞鸟。

  “我说,你就不能像你妈多一点吗?多动一下会死是不是?”真把手中的篮球拍了两下,传给了一个孩子之后,就一脸嫌弃地来到了坐在球场一侧奥莉薇娅身边。

  从她以标准动作完成三步上篮、投中一个三分球两项真给学生布置的任务之后,自由练习的时间她就坐在边上,拿着树枝在沙地上写写画画一些跟蚯蚓一样歪七八扭的公式。

  “我在动呀。”奥莉薇娅指了指自己的头:“动脑也是动。”

  “动你个头啊。”真无奈扶额。他就没明白,同一个爸妈同一天生的,阿列克斯就是个人来疯,听被派去教四年级体育的女友露娜玛利亚说,那小子在开学的班级篮球联赛里大放光彩,没两天就有小女孩约他后山小树林见,结果那小子误以为对方是来下战书约架的,直接询问小姑娘用什么型号的机械外骨骼和他打,惹得人家当场哭着跑了,他还在原地莫名其妙。

  现在的PLANT小孩都早熟得这么厉害了吗?当时,第一反应也是在约架这件事真.飞鸟肯定不会说的。

  想到上头派给他的任务,他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这两年乔治格林学院的霸凌传闻越来越多,这小女孩没有亮明身份,又不爱运动不锻炼,哪怕有调整者基因,身体也会变得越来越柔弱,被人欺负的概率也会无限增加。

  如果她不能保护她自己,那就尽可能让她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吧。

  “喂,这一个星期都快过去了,你有想好加入什么社团组织吗?”

  “啊?社团?那不是初中才有的东西?”本要继续埋头苦算的奥莉薇娅再次抬起头,疑惑地歪了歪脑袋。

  “那是奥布。”真俯下身,一边在他的教师端操作界面给奥莉薇娅调出了一张学生评分表格,一边说:“你没看学生手册上的这个东西吗?从三年级开始每个人都有综合测定这一项学分,你不参加社团或者其他的活动,卷面考试分数再高,这一项都是零,照样不及格。”

  见这小家伙一听到“不及格”三个字便是悚然一震,真.飞鸟就知道果然有戏,打算给她介绍他或者露娜负责的体育社团,结果下一秒,那孩子瞥了一眼地上她写写画画的东西,小心翼翼地开了口:“那个,这里有军工社,或者兵器爱好者协会之类的社团吗?”

  “……你咋不说曙光社?”

  奥莉薇娅很想说她的确是半个曙光社编外成员,但这不是乔治格林学院的社团,不加学分,而且她也知道这会面临的风险。不过,眼前的飞鸟老师还是很认真地挠了挠头,说道:“……不过应该还是有的吧,毕竟这儿的孩子长大后都有义务兵役,但我听说这类社团有年龄和学分限制,你可以去看看他们的宣传海报,或者问问学生会的人,关于这学校的事那些家伙比我们都清楚……”

  学生会?奥莉薇娅不由得眨了眨眼,记忆里悄然划过了一个清冷的声音。

  “……科瑞斯.尤尼乌斯,学生会干事……”

  去到那里会遇到他吗?这件小事莫名地萦绕在她的心上,连之后真.飞鸟给她介绍的那几个体育社团都左耳进右耳出。

  但有了真提供的理由,一到最后一节课的自由活动时间,她就马不停蹄地朝着学生会的方向奔去。

  “……这是你干的吧?”

  是索尔.艾尔斯曼?她放慢了脚步,紧跟着女孩子怯怯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前辈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看到那间存放室的门开着,就随手关上了……我不知道里面还有人……”

  “你胡说!”暴怒的斯露德的声音瞬间像机关枪一样:“那个房间才多大?怎么可能看不到里边有人?而且看监控你还把门从外边反锁了,摆明是是要里边的人即使有钥匙也开不了门!枉我之前还帮过你,你就是这样对付我的朋友吗?你的良心都被扔进垃圾气化炉了……”

  “斯露德。”感觉身边的女孩说得有点过分,索尔想要出声制止。

  但这毫无效果,换来的是湛蓝的眼珠子狠狠一瞪:“我还不能说了?索尔.艾尔斯曼你还是不是阿列克斯的朋友了,都查出是这家伙害得他的妹妹关在待修乐器存放室,你还要帮她说话?!!”

  这下被斯露德训斥的学妹已然哭出了声。

  “……呜呜呜对不起……我不是、不是想伤害前辈的朋友,我其实是想给那个海涅他们一个教训,没想到呜呜呜呜……”哭得梨花带雨的女孩说话断断续续,但听的人并没有不理解她的意思,包括奥莉薇娅在内。

  “所以你本来是想教训谁?”站在这间教室门外的她终于等不住走了出来。

  “奥莉薇娅?”斯露德和索尔惊讶地看着突然出现的她,一步步地走到了他们面前,那个女生一听到这突然出现的高个子女生的名字,便是通身一竦——奥莉薇娅?奥莉薇娅.萨拉?是那个开学第一天就把三个把他堵在角落准备实施霸凌的学长干倒,之后每天都有人下战书却无一败绩,人称“奥布的白狮”阿列克斯.萨拉的妹妹?!

  不愧是双胞胎,一样的恐怖。

  被她的气势和兄长的加持镇住的女生,小心翼翼地吐出了一个名字。

  “科瑞斯.尤尼乌斯……”

  “是他,为什么?”这下斯露德倒是不理解了。

  “因为……因为那天,斯露德前辈的小提琴被人划断了琴弦,肯定是海涅.威斯藤夫鲁斯为了报复之前和前辈你打赌输了,不得不退出交响乐团的事,指派那家伙干的,不然凭什么,一到他来负责乐器的清点和维修,就出了这样的事……”

  “可是,你也没有真凭实据吧。”索尔瞥了一眼奥莉薇娅渐渐握紧的拳头,上前一步说道:“科瑞斯同学自从一年前转到我们学校,就一直在学生会与我共事,从未有过任何的不良记录,也不会因为他是威斯藤夫鲁斯小姐收养的孩子就对海涅同学他们在工作上有所偏袒。”

  而且就算要做,以他的个性,有的是更不留痕迹的办法。

  “我……对不起……”那个女孩无话可说了,只是捂着脸嘤嘤哭泣。

  “你该说对不起的是她。”索尔指了指奥莉薇娅,这才告诉了哭泣的女生被她误伤之人是谁。

  而奥莉薇娅并不想继续追究什么,便放过了她,只是在她离开之前,奥莉薇娅忽然问道:“那个机关,也是你弄的吗?”

  “什么机关?”女生瞪大了眼睛,满脸的茫然。

  “……没什么。”疑虑悄然笼罩在她的心上。待到那个女生的背影消失在门背后,奥莉薇娅才猛然想起了什么,慌张地望向了身边的两人。

  “等等,你们知道我是被关在了那间屋子出不来才没和你们汇合的!?”

  “你才发现吗!!?”两个孩子异口同声。一个哭笑不得,一个扶额哀叹。不过,扶额的索尔猛然间想起了点什么,眼睛微微一眯,不觉带上了一丝奇特的光芒悄悄观察起了这个骤然焦急的女孩。

  “你们有没有和其他人说,有没有和阿列克斯说?”

  “这倒没有。”对于奥莉薇娅突然激烈的反应,斯露德有些莫名其妙。“我也是才从索尔这里知道的,是他查的监控。”

  “我也是学生会的,你是我的朋友,自己眼皮子底下出了这种事不查个水落石出怎么行。”索尔摊摊手。“放心,除了斯露德,我没有告诉过任何人。”

  “谢谢……”奥莉薇娅低下头,心中的感激无以言说。“请你们不要告诉任何人好吗?如果被家里知道,我大概明天就要回奥布去了。”

  “诶?为什么?!”这下斯露德也激动了起来,好不容易能天天跟奥莉薇娅见面,她可不想马上又要面临分别。

  “……可以不说吗?”奥莉薇娅的声音越来越低。两个孩子都沉默了下来,紧跟着索尔便岔开了话题。

  “说起来,你到我们学生会这边是有什么事吗?”

  小姑娘的眼睛一亮,立刻将自己最初的来意告诉了面前的两人。

  “原来你还没有选好社团呀!”斯露德惊道。

  而索尔则抵着下巴回想道:“……兵器爱好者协会?倒是听说过类似的,好像是高年级那边的组织,不过只收七年级以上的学生,而且审查很严格的,听说父母有一方是移民的学生都不能进。”

  至于军工社,那种东西怎么可能会出现在学校?

  “说起来,很多奥莉薇娅你会喜欢的社团都是不收低年级的学生的。”斯露德托起了腮帮子:“我想想,电子竞技社只招五年级以上的同学,模型社、立体军棋社好像今年开放到三年级了……”

  奥莉薇娅顿时有些心动,这两个是她喜欢的!

  “嘿,巧了,阿列克斯也加了这两个社团。”索尔一拍手。

  “Pass!!!”小姑娘立刻双臂在胸前摆了个“×”以表拒绝。

  “那就只有学生会了。”索尔斜睨了奥莉薇娅一眼,试探着说道。

  “诶?天天处理文件干杂活有什么好玩的。”倒是斯露德露出了嫌弃的神情,她嘟囔着嘴咕哝道:“要是你会钢琴就好了,我就能拉你到我们交响乐团来,正好补了海涅的钢琴手位置。现在没有那个讨厌鬼,我的日子别提有多舒心!”

  话音未落,索尔和奥莉薇娅立刻露出了“你是认真的吗”的表情,这世界上若论谁能让拉克丝女士从斗志昂扬到心灰意懒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那还得是学习音乐时的奥莉薇娅.萨拉.阿斯哈。

  但奥莉薇娅却忽然对其中一个细节感到了好奇。

  “既然原来弹钢琴的人退团了,那校庆典礼上弹钢琴的人是谁?”

  索尔有些惊讶地看着无知无觉地提出这个问题的奥莉薇娅,嘴角微微一扬,说出了那个名字。

  “怎么又是他!”斯露德的嘴立刻撅了起来,望着满脸惊讶的奥莉薇娅,一种奇怪的别扭和警惕油然而生。

  “交响乐团的团长和我们外联部的部长是情侣,团长一时找不到人,部长就让科瑞斯同学去了。说起来,钢琴手这个位置,最开始还是海涅同学抢走他的呢。”索尔悄悄观察认真听着的奥莉薇娅,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明显。

  “真是个怂包,那种混蛋都让,不会反抗的吗?”斯露德的不爽更加强烈了。

  索尔闻言面色一冷,但他想到自己所观察到的那个人的境况,其中滋味恐怕不是自己所能理解,便还是轻叹了一声,反问道:“斯露德奶奶让斯露德去学小提琴,参加交响乐团的时候,斯露德最后不也乖乖去学了吗?”

  斯露德一时语塞,也不想继续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她扭过头,抓住了奥莉薇娅的手:“总而言之,奥莉薇娅,你想好去哪个社团了么?”

  “我……”小姑娘抿了抿嘴,而后抬起头,望向了索尔.艾尔斯曼,露出了坚定的眼神:“我想去学生会,请问申请加入需要什么条件?”

  “有你这句话就够了,公主殿下。”索尔立马喜笑颜开,马上就开始手把手教她怎么用通过学生手环在校园网上填写信息提交申请。不过当奥莉薇娅打开了页面之时,两道目光霎时汇聚在了她的身上。

  “等等,你是什么时候加入学生会的,还成了图书管理员了?!”

  啊……是之前为了进入礼堂的后台找斯露德,顺手黑了身份识别系统后给自己加的身份。奥莉薇娅心虚地别过了脑袋。

  “舅舅更新了学校的门禁系统和身份识别系统,我改不回去了……诶嘿嘿……”

  “你呀!!!”

  就这样,学生会突然间就多了一名成员。在索尔将奥莉薇娅领进办公室的那天,让她如芒在背的目光和议论就没有停过。

  “快看,那个交换生中的校董会关系户。”

  “她和艾尔斯曼部长是什么关系?”

  “我的天,见到真人,学妹比照片上还好看!”

  “帮我看看我今天的发型有没有乱?”

  “你可悠着点,听说她是玖尔大小姐打小的朋友。”

  “她居然是图书管理员诶!”

  “什么!!!”

  “要不打个赌,看她第几天申请转部门。”

  “我猜三天!”

  奥莉薇娅皱了皱眉头,茫然望着从进门开始就春风满面的索尔,满头雾水。

  “没事的,只是在开玩笑,大家绝对不会为难你的。”索尔悄悄把“你”这个字咬得重了些,笑容却越发地灿烂。把所有人一一介绍给了奥莉薇娅之后,他便带着她走进了富丽堂皇乔治格林学院图书馆中。

  此时已经是放学一小时后,除了自习室以外的区域均已闭关,空旷的大厅地面上,只有她和索尔两个人的影子。

  时已至此,她不免有些失望。她已经来到了学生会,可是并没有见到那个人……

  “索尔.艾尔斯曼,我说了不需要安排别人帮忙。”

  机械一般清冷无情的声音,忽然从层层叠叠的书架后边冒了出来,奥莉薇娅顿时一个激灵抬起了头,心跳好像漏了一拍。

  只听一阵轮子旋转的“嘎吱”声,一只推着小推车的白手套出现在了视线中,而后是……

  “奥莉薇娅.萨拉?”

  这个名字,像是一块石头投进了平静的冰湖中,科瑞斯.尤尼乌斯金绿色的眼睛盯着有些拘谨的女孩,看不出是惊是喜,可是他的声音却好像泛起了阵阵涟漪一般。

  “你怎么在这里?”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