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光之咕咕咕

忙碌社会人,cp洁癖,bg控,同性只吃亲情友情向,大宇双剑粉,码字拖延症晚期。
禁止随地大小爹,否则拉黑处理

【ac】喜欢的人准备告白,对象似乎不是我

网游au,不过这一part的网游部分有点少

两个笨蛋的沙雕恋爱喜剧


part.2


        “抱歉,我没时间。”蓝发的青年冷漠地翻了一页他捧在手中的工具书,尽管之前的那一页他已经看了一上午。

  “拜托啦!阿斯兰,最多占你三个小时,那个副本去年我们俩单刷都没问题,以你的技术总不至于退化到这种地步吧!”熟知外表谦和的好基友内里好胜心有多强烈,基拉试图采取激将法,不料此刻竟然不奏效,甚至还被动触发了阿斯兰的老妈子模式:

  “你但凡平时多去上几节课,在教室坐一坐,少花点时间在游戏里,教授也不至于给你扣分扣得这么厉害,到现在要补考连三个小时都凑不出来……”

  “拜托啦!”基拉心一急,脱口而出:“你也不想卡嘉莉失望吧!”

  “……”阿斯兰瞬间沉默了。

  可是,对方似乎并没有意识到他骤然阴沉的脸。

  “嘿嘿,阿斯兰,不用我说你也知道她想做什么了吧。放心,用我的账号帮她渡劫不会被发现的……哎呀,教授叫我去他那里一下,就这么说定了,密码我等下发给你,走了!”

  “喂!”阿斯兰望着他尘土飞扬的背影,连拒绝的话都没机会说出——或者说,他本身也在纠结。

  阿斯兰心一直藏着一个人。

  开始在意她具体是什么时候,阿斯兰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了,只记得那是在一个无人的天台之上。

  他并非没有去处的孤苦伶仃之人,只是觉得这里不论是处理文件还是查阅资料,都远比在吵闹地学生会室听米娅.坎贝尔和露娜玛利亚.霍克几个女干事相互阴阳怪气要舒心。

  若是往常,这种程度的吵闹他还可以忍耐,但她们今天这互相明褒实贬的样子,简直和几天前母亲的葬礼上父亲与他的政敌的一系列套话几乎完全一样。

  他只能选择离开。

  大概便是在那时,那个金发少女,就这样闯进了他的世界。

  虽然,先闯进来的是她的篮球。

  “喂,球怎么随便乱扔啊?”顾不上平日里的矜持,他生气地冲着赶来捡球的少女吼道。几分钟前他刚刚经历了一场生死的考验,一只高速飞行仿佛杀人凶器的篮球差点把他砸了个鼻青脸肿。

  “对不起!我……”闯入耳中的声音,是不同于其他女孩子的低沉,和她那一头显眼的金发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让阿斯兰在将球扔还给她时不自觉地多看了她几眼。

  而她圆圆的琥珀色眸子迎着他的目光,脸上自责更重了。

  “哎呀,你的额头,是刚才弄到的吗?”她眨巴着眼,焦急而关切地上前问。

  但阿斯兰他才不会说额头上明显的伤是因为躲避这只该死的篮球却一头撞上了天台的栏杆这件事。

  “我没事,你走吧。”他转过身。其实他并不打算追究什么,本身天台由于这几年出现了坠楼事件,是不允许学生踏入的,自己是动用了学生会的权限才拿到的钥匙。

  “不行,不处理的话伤口会发炎的。”

  “我说了没事……喂!”没等他反应过来,少女竟像一只兔子一般扑了过来,等他回过神,自己已经身在走廊之中——这家伙的力气,怪不得能把这杀人篮球扔上三楼的天台。

  只是,眼睛里映着她认真给他处理伤口的面庞,阿斯兰的脸却不由自主地有些发热——有点太近了。

  “你这是干什么?”他的目光实在不知道该往那里放,闭上眼睛太过无礼,但只要稍稍垂眸,身穿运动衫的她在他的视角下能看到的东西太过刺激,而她却浑然不觉。

  “我……毕竟是我把你砸伤的,就该负责到底……我是不想欠你的!”她嘟囔着嘴,好像在责备他少见多怪。

  “说起来,你到这天台做什么?”

  也许是积在心里的苦闷太久无人倾听,也许是她好奇的目光让阿斯兰没法选择拒绝,鬼使神差地,他们两个聊了足足一个小时,直到她的队友发现她去捡球未归忙跑来寻她,她才不得不回到训练场。

  直至此刻,阿斯兰才意识到自己居然还不知道她的名字。

  “卡嘉莉!”她头也不回地答道。

  “阿斯兰!”他莞尔一笑,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从那以后的一个星期,校女子篮球队训练的时候,总会有一道目光追随在那个金发少女的身后,比起学生会的勾心斗角,阿斯兰觉得那片风景要赏心悦目许多。不管是她在球场上迂回进攻的模样,投中后开怀大笑的模样,甚至是鲁莽冒进被教练训斥时的模样,都让他沉迷不已。

  有时,他甚至会产生一种错觉,他所注视的人,偶尔也会在他没有注意到的时刻将目光移向自己。

  他的猜测很快得到了证实。

  “那个,阿斯兰!”某个课间,她竟又一次像一只小猫一般,猝不及防地窜到了他面前:“你最近有空闲吗?我见你总是站在学生会室的窗台发呆。”

  他懵住了,自己隐藏在内心深处的情愫被她骤然间戳破,竟不知该如何应答。

  “呃……算是吧……”

  “那我可以拜托你帮个忙吗?”

  几天后的校级联赛上,女篮队的队员们意外发现后援居然换了人。

  从那以后的一个学期,他好像成了女篮队的编外人员,除了日常的课业学习和学生会常规活动,他几乎都跟在她的身边。一时间,所有队员看到他和自家队长两个并肩而行的样子,都会不约而同地露出诡异的笑容。

  所有人都能看出他的心思,而她……

  “抱歉啦,又要麻烦你了。”某次训练赛,她又一次因为用力过猛扭伤了脚,他理所当然地抱着她去医务室。她满脸愧疚,仍是一副不开窍的样子。

  “没关系的。”他凝视着她的眼睛,心中一动:“因为我很喜欢你……”

  “诶?”

  “……们一起为同一个目标努力的模样。”

  他期待着能在卡嘉莉的眼睛里看到失落的色彩,那样他一定会立刻告知她自己的心意。

  但是,没有。

  “切,绝对是借口,说!看上我哪个姐妹了?要不要我帮你打听打听?”怀里的她还毫不自觉地揪住了他的衣领。

  她完全猜中了他的心思,却没有把她自己算进去。

  “没有。”他扭过头,不想让她看到自己的落寞。

  “基拉说得没错,你这家伙还真是别扭。简直和滚轮里的仓鼠一样。”

  “仓鼠?”这都什么比喻啊?

  “对啊,碰到事情就会在原地打转。不过,知道你是这么想真是太好了,那天看到你在天台上的样子,太不让人放心了。”她朝阿斯兰发自内心的笑了。可面对这胜过人间一切美好的笑容,阿斯兰却不知该作表情。

  原来她的从天而降,是因为怜悯吗?

  等等,基拉?

  “因为解释起来很麻烦,所以不想宣扬出去啦!”好基友正在电脑前,手柄上的拇指和食指几乎要出现残影,期末考试刚刚结束,他要尽快拿下游戏最新版本的boss首杀,然后在他的首杀纪念会上向他兜兜转转很久才发现自己真正喜欢的那个人告白。

  这也是当初他的孪生妹妹卡嘉莉不叫他帮忙的原因之一。

  “为什么?”阿斯兰感到奇怪。几个室友都知道基拉有一个高中时才相认的孪生妹妹,但具体是谁任其他人怎么盘问,基拉从来都捂得严严实实,被送外号“死妹控”也满不在乎。

  直到现在……

  基拉手中的操作忽然在不影响战局的情况下慢了下来。他瞥了一眼正襟危坐的阿斯兰,沉思片刻。

  “如果是你的话,也无妨……”基拉叹了口气。要是换个人喜欢自家妹妹,他绝对不会这样轻易放过。

  “我们知道彼此是孪生兄妹,是在乌兹密伯伯,也就是卡嘉莉的父亲离世的时候,在那之前她一直以为自己是乌兹密伯伯的亲生女儿……这件事别人问起卡嘉莉也许不会生气,但她一定会很难过的吧……”

  基拉的声音微微带上些许颤抖,而阿斯兰的脑海则在反复地放映他与卡嘉莉初次相识时的一幕。

  “其实,”趴在天台栏杆上的少女抬起头琥珀色的眼睛里,映着他失落的脸。“你的妈妈不在了,受到打击的人不会只有你一个……也许他是有什么误会,或者不得已的苦衷……总之,你别太急着下定论,往后找时间和你爸爸好好谈谈,总比现在这样好吧。”

  他承认,她的话让自己郁闷的内心确实好受了很多,也感到了精神上的鼓舞。和父亲解开了误会之后,他也一直在心中感激她的开解,可直到他现在才清楚,那时的她是用怎样的心情说出那番话来。

  一直守护在自己身边的小太阳,才是最需要守护的人。

  从那天起,阿斯兰下定了一个决心。

  可现实没有给机会他实现这个决心。假期随之而来,漫长的几十天里他很难与回了老家的卡嘉莉有见面的机会。

  而她更是奇怪地减少了和自己的联系。往日聊上半天也不觉得时间长,如今他一天一句的问候也回复寥寥。满心期待返校之后能有转机,等来的却是变本加厉的躲避和她退出女篮队的消息。

  为什么?

  “你当真没有做出惹她伤心的事?”基拉半疑半愠地问。

  “我不知道。”阿斯兰回想起假期对她老妈子一样的过度关心,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也许是我管得太多,被她讨厌了。”

  基拉知道,不可能是这种原因。

  “如果你不在意,我有一个办法,你回去改一下你游戏里的id。你没注销吧……”

  在那个基拉和拉克丝全服欢庆的婚礼的同时,他捡到了差点被群怪围殴回城的她。

  她的id太好认了,“拂晓之狮”,和她的社交媒体账号一模一样。而他则变成了寂寂无名的“阿列克斯.迪诺”,这个id,很难联想到他本人。

  部队也退出了原来的,换成尼高尔、伊扎克还有迪亚哥等几个学生会中相对熟悉的人临时组成的小部队——当然,这几个现充本来也没多少时间上线,申请账号完全是为了拉克丝的婚礼。

  他伪装得很好,一年以来,他都是卡嘉莉可靠的导师,带她从生疏到熟练再到独当一面。有时觉得自己甚至变成了一个看女儿长大的老父亲。

  可某天突然发现,只要她是治疗职业的时候,自己永远满血量这件事,他才猛然惊觉,卡嘉莉还是那个想要守护每个人的小太阳。

  本想着要借一个陌生的身份旁敲侧击,问清她疏远自己的原因。可一年来的相处,他却守口如瓶,看她专心致志朝着拿到极品装备的目标前进,他知道自己害怕了。

  如果她真的是厌恶现实中的自己,那么以“阿列克斯.迪诺”的身份陪在她身边,岂不是太让人隔应了。

  在这样忐忑不安的情况下,他听到了卡嘉莉准备在通关最高难度副本就告白的消息……

  ……

  “基拉,基拉,有时间吗?”用基拉的账号一登录,阿斯兰就看到她发来的消息。

  “我想最后练习一下,你帮忙看看我的操作手法有没有问题。”跟着的还有一个表示跃跃欲试的颜文字。

  “好。”不管多少次,他都很难拒绝她的要求。但这一次,是以基拉的身份。

  “我说,卡嘉莉。”这段模仿基拉的语气,放在频道文本框里很久的文字,阿斯兰终于发了出去。

  “你这次是认真的吗?第一次见你这样喜欢一个人。”

  卡嘉莉的回复,让阿斯兰顿时好像噎住了一样。

  “早点明白他的心意,如果不对,也能早点走出来。我只是不想像之前那样陷得太深了。”

       “之前?还有谁?”阿斯兰的心脏好像漏跳了一拍,键盘上打字的手也变得颤抖起来。

        一阵沉默之后,她的消息跳了出来。

       “阿斯兰啊,我还以为你能看出来的。还好有你拉我玩这个游戏,不然我怕我真的要控制不住自己插足别人的感情了。”

  别人?除了你,我还喜欢过别人?我怎么不知道。阿斯兰快要疯了,但他必须告诉自己,自己现在是“基拉”,不能太过激动。

  但显然,当下不激动才是非常不符合基拉平常的人设的现象,这只会让网线另一边回过神来的人以为自家兄弟出离了愤怒。

  正当阿斯兰思考如何追问出让她误会的事,以及如何向她解释清楚时,她慌乱的解释已经出现在了频道里。

  “等等,基拉,当时没过脑子就拉他去篮球队打杂是我,他没生气还帮我干了一个学期,我已经很过意不去了,你不要去找他的麻烦了。”

  “而且,我现在已经不喜欢他了。”

评论(9)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