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光之咕咕咕

忙碌社会人,cp洁癖,bg控,同性只吃亲情友情向,大宇双剑粉,码字拖延症晚期。
禁止随地大小爹,否则拉黑处理

【高达seed】唯此一人不存于世【九】

亲子向,正剧向,属于我自己写了开心的梦女儿文学

小学生文笔请见谅




        “你知道基拉.大和、就是奥布的大和准将吗?”莉芙仰头望着他,小心翼翼地问。

  “怎么突然问起他?”突然提起挚友,阿斯兰有些纳罕。

  “因为,我是他的粉丝,我想要请他给我签名!”

  阿斯兰闻言皱了皱眉头:“你不该是只喜欢卡、阿斯哈代表吗?”

  “偶像嘛,怎么可能只有一个。”莉芙吐了吐舌头,拽住阿斯兰的衣袖,又是撒娇又是卖萌地摇晃道:“你就说认识不认识嘛!”

  “认识。”阿斯兰静静地回答,但并没有继续补充什么。不亲近,也不疏远,从几天前的某个无聊的睡衣派对之后,他便是如此……

  不过,就算是他刻意的疏远,对莉芙来说却已经是眼前一亮了。

  “认识就好,我们快去找他吧!”

  她“蹭”地一下从座椅上蹦了起来,就往门外跑。

  “喂!等等。”阿斯兰猝不及防,不过望着小家伙看上去兴冲冲的背影,想起大和夫人提到的她硬要来晓岛的缘由,最终还是无可奈何地摇摇头,提醒她基拉和拉克丝当下所在的礼堂在她奔跑的反方向。

  “其实基拉他们这两年一直在晓岛疗养,你想要签名,去了晓岛有的是机会,为什么要急于这一时?”

  “去了就来不及了。”莉芙撇了撇嘴。

  “嗯?为什么?”

  糟糕!察觉到阿斯兰面色有疑,莉芙心里顿时一惊,是自己太过急切让阿斯兰看出端倪了?但她还是硬着头皮地解释道:“大和准将很厉害啊,我在电视上都看到了,他驾驶‘自由’一路开进到哈乌梅亚神殿,把阿斯哈代表从那个紫菜头大坏蛋手里救了出来,所以……”

  莉芙又悄悄瞥了一眼阿斯兰越来越黑的脸,心里不住打鼓。

  “他的亲笔签名一定很值钱!”

  “哈?”阿斯兰诧异地低头盯着她,一时间居然没理解这孩子的意思。

  “不过,这和你急着现在去找基拉有什么关系?而且,你这条生财之道,找拉克丝不是更好吗?”

  “那是以前!”莉芙得意地扬起笑脸:“之前拍卖网站上克莱因小姐的签名都可以卖到1000元,但自从那个冒……米娅. 坎贝尔出来以后,市面上的签名真伪难辨,现所以全部都降价了。所以这要是让其他人知道了,大和准将的耳根子又那么软,他的签名很快就会泛滥起来,到时候就不值钱了……你又笑什么?!”

  听到耳边突然“噗嗤”一声,莉芙顿时撅起了嘴,虽然阿斯兰的反应代表他并没有怀疑自己,但她就是不爽至极。

  望着小家伙气鼓鼓的样子,活像一只炸毛哈气的幼猫,忍俊不禁的阿斯兰只能无奈地摇摇头,心里却又一次不自觉地想起了某个脑子里总装着许多奇奇怪怪的想法的人。

  “我只是觉得基拉有点可怜吧,在他的粉丝眼里,居然是这样的形象。”

  “那倒也不是,我还是是很崇拜他的。”莉芙吐了吐舌头。这倒是没有假,从他送自己哈罗和游戏机,带自己在各类pvp游戏里横扫千军开始,她就觉得自己的舅舅是天底下最厉害的人,而后来从妈妈和弗拉达伯伯口中听到舅舅的战绩,她更是把“长大以后要成为舅舅一样强大的战士”作为她的人生目标。

  “……我从小就想成为大和准将一样厉害的MS驾驶员,然后有一台自己的专属MS,就像‘拂晓’、‘强袭自由’有浮游炮的那种,或者没有浮游炮,有‘海市蜃楼’系统也行,我打游戏的时候最喜欢偷袭了。但我妈妈连最普通的不让我碰……”说到这里,莉芙突然感到一阵沮丧。

  不让碰?一声警钟在阿斯兰的心头敲响,也就是说,这孩子过去的生活环境中,是可以接触到MS的?这在国家安全局给他有关这孩子的信息里完全没有提到。

  不过,看到她为不能驾驶MS而不开心,事关儿童安全意识的形成,阿斯兰停下来他的试探,严肃地对她说:“MS不是小孩子的玩具,你的妈妈考虑的一点也没错。”

  尽管连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往常的他根本没有这样的耐心去开导一个小孩子,自然也没有开导孩子去理解父母的经验

  果不其然,不理解的莉芙瞬间就炸了:“我知道!我知道!你们总是说我是小孩子,总是说我需要大人保护。可是,可是,谁来保护妈妈,妈妈死去的时候我只能看着!!!!”

  “莉芙?”瞥见她圆圆的大眼睛里突然泛起泪花,阿斯兰顿时紧张了起来。

  “……我、我要是能和‘自由’一样强大,妈妈是不是就不会死了……”

  一口气梗堵在了莉芙的喉咙眼上。该死,怎么又不小心说了多余的话。她知道现在不是回想这些的时候,可是如果闭上眼睛,卡嘉莉孤零零地倒在休息室的一幕就会反复在眼前上映……

  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了,万一引起阿斯兰的怀疑,见不到舅舅怎么办?

  就在她调整情绪之时,一只手轻轻落在了她毛茸茸的脑袋上,像是在安慰她,又像是一种不知该如何开口安慰的无措。

  她随即伸手将他拍走。

  “干什么嘛!不要随便摸别人的头,会长不高的!”她不满地嚷道,但扭过头去想了想,又梗着脖子补充一句:“我没有哭哦!”

  “嗯……”阿斯兰勉强地笑了笑。他知道自己的试探不小心触及了她内心深处最痛苦的伤口,他必须说些什么,安抚这被自己惹哭的小孩子。但不知为何,当听到莉芙脱口而出那句话时,突如其来的失神却将他的所有情绪冲得七零八落,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我要是有‘自由’一样的力量,妈妈是不是就不会死了……”

  那一刻,他想到了太多太多……

  “阿斯兰,你发什么呆啊?”愣神之间,小家伙自己跑出了十几米远,正在走廊的尽头不满地回过头来。

  “你小心点,别再撞到了!”阿斯兰连忙提醒。

  “才不会嘞!”心情已经平复的莉芙不屑地撇撇嘴。

  国宾馆作为拉克丝舅妈担任议长期间的下榻之所,它的每条路莉芙早就烂熟于心,只要确定了目的地,就算闭着眼睛也能找到路。

  很快,在这算不上长的路程里,莉芙就发现了一件让她感到奇怪的事——为什么几乎所有迎面撞见的人都不约而同地冲着她露出了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莉芙歪了歪头,瞥了一眼阿斯兰,他却好像没看见似的,半点反应也没有。

  直到他察觉了自己的目光,朝着自己也投来关切的神情时,他那双与自己极为相似的祖母绿眼睛顿时让莉芙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自己这一蹦一跳,跟身边的阿斯兰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这tm不就是游戏里老父亲带娃的情节吗?!!!

  莉芙陷入更深的迷惑之中——这家伙长了张嘴是摆设不会解释的吗?平白无故多了个拖油瓶,让这种误会产生有什么意义?刚才那两个蓝衣服工作人员姐姐,那个用文件袋捂住嘴的白裙子姐姐,还有那个想问又不敢问的红头发姐姐都明显是对他有意思的吧,被吓得眼珠子都快掉地上了!

  不过莉芙转念一想,这种连她自己都倍感惊奇的巧合要是和每个人都解释一遍,那得耽搁多长时间啊!万一中途基拉舅舅跑了怎么办?

  就当他是刚失去了心上人一时半会儿不想开启一段新恋情吧,奥布和plant这十五年来最是不缺走不出过往的人。想到这儿,莉芙便也没有再纠结了,专心致志地在心里计划好说辞,让舅舅相信自己,然后好好把阿斯哈官邸都排查一遍。

  当然,她也不是没考虑过同在此处的真.飞鸟,可远远望见他身上穿着的ZAFT红衣却泼了她一盆冷水,显然,飞鸟叔叔还没加入奥布。

  无论什么时候,还是舅舅最可靠。

  然而,可靠的舅舅,跑了。

  “基拉先生已经与克莱因小姐先行离开了。”礼堂外围的女工作人员充满歉意地答道。

  原本就要见到亲人的欣喜顿时僵在了脸上。

  “他们是去了晓岛吗?!”莉芙难以置信,仍焦急地追问道。

  “这个就不太清楚了,似乎是很紧急的事需要处理。”女工作人员面露为难,她也不过是个底层,哪里能轻易知晓大人物的行程。

  怎么会这样?莉芙清楚的记得,拉克丝舅妈是在自然人和调整者双方在月面都市哥白尼签署了和平协定之后,才接受PLANT方的邀请,以四月市议员的身份进入最高评议会,并在当年的选举中以压倒性的票数成为议长。

  而在那之前,她是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都和基拉舅舅一起去国外度假了。当然,妈妈私底下和她说了,“度假”只是一个幌子,身为“终端机”的老大,舅妈其实是去处理一件很棘手的麻烦事。

  莉芙只能在心里祈祷,他们最好别走得那么快,最好今天还能在奥布,还在晓岛。

  赶紧去晓岛吧!只要还有一丝希望!

  “拉克丝小姐并没有去晓岛,她和基拉先生是要出国度假,已经往辉夜港去了。”一个突兀的声音,浇灭了她最后的一丝希望。

  完蛋了!

  绝望席卷而来,顾不上旁人的侧目,莉芙一屁股瘫坐在了地上。倒把上来告知她这个信息的红发姑娘吓得连连后退,最后躲在了一个和她同样是红发的姑娘身后。

  “妈妈……”我该怎么办?

  虽然过去照顾她的人在外有飞鸟叔叔、威廉哥哥这些保镖,在内有玛娜婆婆塞西尔姐姐等一干女仆和保姆,但自己真正迷茫和无助的时候,总是卡嘉莉最快发现自己的不对劲,然后开导她,鼓励她。但有时当她也忙不过来的时候,这个位置往往是基拉舅舅。

  他会摸着自己的头,告诉自己:“没事的小莉芙,这条路行不通,总会有别的路。”

  每当看到他那双紫色眼睛里的肯定,听到他鼓励的声音,莉芙好像就总能有无穷的力量,就算与他相隔天涯海角莉芙也会感到安心。

  所以她才会在大人们的庇护下肆无忌惮,轻易地相信了每次新闻报道了针对妈妈的袭击后,妈妈对自己说的那句“没事,妈妈可是很厉害的”,相信舅舅说的“放心,我会保护好你和卡嘉莉的”。

  映入眼帘的并不是舅舅的紫色眼睛,而是俯下身来正对着自己的阿斯兰。

  “莉芙,你是有什么话想要对基拉说吗?”在观察到莉芙瞬间的失魂落魄同时,阿斯兰确定了自己的一个猜想,这孩子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藏在心里,而她信任的人,只有基拉。

  “我……”

  这个人,可以相信吗?那双绿色的眸子里,是和基拉舅舅相似的温柔和关心,却又有其他不一样的坚定。莉芙咬了咬嘴唇。

  “姐姐,姐姐,莉芙姐姐!!!我终于找到你了呜呜呜呜呜……”

  就在这时,库里斯的哭闹破空而来。



——————————————

到现在才更新实在有点抱歉,工作和考试的事一起挤到了前一个月😭😭😭

之后再找回从前的状态就很难了了

不过铺垫了这么久,终于可以揭露一个重要的设定,我自己都有点小激动(๑°3°๑)

就是a在这件事后彻底确定c的想法不生气是不可能的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