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光之咕咕咕

忙碌社会人,cp洁癖,bg控,同性只吃亲情友情向,大宇双剑粉,码字拖延症晚期。
禁止随地大小爹,否则拉黑处理

【高达seed】唯此一人不存于世【四】


双女主,原创角色+卡嘉莉,非百合

小学生文笔,以女儿的视角为主

犹豫要不要打某人的tag中……

————————

2022.02.22 已修订【85%】



糖果攻防战

  

  

  奥布行政院,书记员玛蒂尔达.韦德见年轻的首长代表终于录完了最后一篇稿子,连忙递上了润喉的茶水。

  数个小时前,代表知道有关米娅的消息,临时决定稍稍延后一场视察,马不停蹄地和三舰长还有大和准将通过加密视频进行商讨,为的却是给一个可以算是带给她黑历史的女人制作一个专题片。

  “我想坎贝尔小姐,本不应该是这样的结局。”她说:“如今,也是时候该让她回归真实,而不是背负着过于沉重的骂名离开。” 

  宣传而已,也是在为私自行动的大天使号站台,参与这场小会议的人都不傻。但从少女口中说出来,却显得格外地真诚。

  战时状态,视频会议不长。首长代表很快就继续投入战时紧急安全避难系统建设的视察工作中,随后又要准备专题片演讲的录制和东亚共和国总理的会见。

  听到她本就低沉的嗓音越发地沙哑,玛蒂尔达便不由得心疼。自卡嘉莉回归以后,被调至首长办公室的她便被一直跟在卡嘉莉身后,她的努力,玛蒂尔达是看得见的。

  “代表,您先歇一歇吧,要是把身体累倒了,奥布还不乱了套?”

  正准备阅读资料的卡嘉莉抬起头,沉思片刻,冲玛蒂尔达露出了诡异的神情。

  “玛蒂,你怎么说得好像我是一个老头似的,我才比你大一岁呀!”

  “不是老头子,也得注意身体健康,不然玛娜小姐要是怪罪下来,代表您病倒了可没力气帮我们说话。”玛蒂尔达撇撇嘴,韦德家是低级贵族,但父亲和伯父都是阿斯哈家的警卫,她们也是从小一起玩的好朋友。后来父亲外派,她随父母远渡重洋,就再也没有见过面。

  “放心啦,我可是玛娜亲口认证的精力旺盛过度,现在可正是有了用武之地。看来等战争结束,我得去弄台‘村雨’到海上转两圈来证明一下才行。”

  “代表!”

  玛蒂尔达见她只是笑了笑,根本不听劝告,正不知如何是好,卡嘉莉却忽然想起了什么。

  “玛蒂,那孩子……我是说玛斯维基医院那边的情况怎样?没出什么事吧?”

  “您是在问雷耶斯先生?妮娜刚刚发来报告,老爷子似乎有些动摇了,看来那两个小家伙的功劳确实不小。您的心理策略可太厉害了!”

  小姑娘崇拜的眼睛里满是星星,卡嘉莉感觉自己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老人家大都喜欢和小孩子玩罢了,你不记得了小时候他骗我们巧克力都是老鼠肉做的,然后独吞了我们的万圣节糖果的事了?”

  “但是我们也送了一只死老鼠给他,算是报仇了吧。”

  “……好了,快把报告给我看看。”

  望着卡嘉莉埋头阅读时的脸色,时阴时晴,但最后归于一个柔和温暖的笑容时,玛蒂尔达悄悄舒了口气。原本她只知道那个被代表从废墟中救出的孩子意义重大,代表时不时就会过问她的身心健康,还特地派专人去照顾她,如今才明白,还有这样一层用意在里面。代表确实和小时候不一样了。

  只怕那个小姑娘还不知道,自己居然不知不觉间保护了什么人吧。

  ……

  莉芙知道。

  桑德拉.雷耶斯,乌兹密时代的文胆,阿斯哈家的首席政治顾问,当然也是她的本命角色扮演类游戏《星辰往事》第三部的一个人气配角的原型。奥布早年的移民政策,以及平等、中立、独立、自主的理念的提出,几乎都可以说有他的影子在内,与外公乌兹密先生,外叔公霍姆拉先生一道,奠定了奥布崛起的基础。

  但到了卡嘉莉十二岁的时候,雷耶斯先生却突然从内阁辞职,选择去了奥布国防大学教军事史去了,原定聘请他作为卡嘉莉的军事理论课老师的安排也不了了之。

  直到第二次奥布保卫战,卡嘉莉武力夺回政权后,他才再度出山,协助卡嘉莉稳住了战后国内的局势,然后作为资源卫星群“新.海里奥波利斯”的建设项目总指挥,在短短五年的时间,将足足十二颗属于奥布的卫星布在了L3宇域。

  也是有这一片卫星群为跳板,妈妈才能放心大胆地提出“木星圈开拓计划”。

  但可惜的是,那一片星空的建设者雷耶斯教授,最终还是在莉芙三岁的那年,突然倒在了太空港的建设现场,抢救无效,享年六十七岁。

  关于他的国葬,莉芙没什么记忆。倒是他去世后奥布一家游戏公司为了纪念,以他为原型设置了一个角色在游戏之中。当莉芙告诉把这件事告诉卡嘉莉和玛娜婆婆的时候,妈妈还颇为感慨自责,若没有同意老人家申请调往艰苦的太空之中接手海里奥波利斯的烂摊子的请求,他或许还能安享晚年。

  而玛娜婆婆则吐槽个不停,游戏里对工作和下属严苛至极又在大是大非上决不退缩的冷面阎王,怎么可能是她认识的那个为了甜食死皮赖脸不择手段的老顽童。这是重度的ooc!

  现在看来,还是玛娜婆婆的描述更为准确。在糖果盒被没收不到一天的时间,这个老顽童为了能得到这罪恶的东西,甚至就打算和同病房的两个孩子进行地下交易。

  “一块巧克力,我就继续讲赫克托尔和阿克琉斯的决战。”

  他找来一本厚厚的希腊文版的《伊利亚特》给孩子们朗读,偏又在最精彩的段落停住了。

  “啊?”

  “但是你不是……”

  莉芙和一旁那个叫“库里斯”的小男孩面面相觑,正犹豫不决之际,只听得背后一阵“啧啧”叹气。

  “雷耶斯先生,从小孩子的手上骗糖果这种把戏玩了几十年了还不腻吗?”专门负责照顾他们的护士特蕾莎.佐藤抱着手臂,满脸嫌弃地盯着老人,老爷子见状也只能嘟嘟囔囔作罢。而特蕾莎这才说明了她的来意。

  “再过十分钟就会有人过来带你们去防空避难所,你们先准备一下吧。”

  “好!”小男孩大声回应,显得格外积极。

  而莉芙却在她离开病房后下床追了出去。

  “还有什么事吗?小莉芙。”

  “特蕾莎姐姐,雷耶斯爷爷真的不能吃糖吗?”她一双手在背后揪扯自己的衣角,眼睛里充满了好奇和担忧。

  “对啊!”特蕾莎俯下身,正对着莉芙天真无邪的大眼睛——每次看到这双如同橄榄石般璀璨夺目的眸子,少女都会忍不住多瞧上几眼,以至于她甚至有时生出了几分罪恶感。

  “为什么?”

  “因为糖果对他的身体不好,他的血糖值都快爆炸了,再这样下去都不知何时才能给他安排手术……所以呀,既然爷爷给莉芙念故事,那莉芙也要监督爷爷不要随便吃糖好不好?”

  “嗯!”小家伙天真的眼睛里多了一分坚定。待特蕾莎离开,莉芙才终于吐了口气——被她用这种跟三岁小孩说话的语气哄着,莉芙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可惜人在屋檐下,不能不低头,也就只能学隔壁床的臭小子这么傻呵呵地回应。

  也许是高层预感到了什么,在昨天关于那个歌姬的新闻专题片播出之后,首长议会就下达了组织全体奥布公民就转移至避难所的命令。刚接到转移的消息时,周围的其他病人一个个都在抱怨这个决定的仓促,抱怨新来的护工做不到放轻手脚,甚至还有直接指责奥布不应该选择与迪兰达尔议长对抗的,但随着阿尔萨赫基地的一声巨响,他们都沉默了。

  也是在这种凝重气氛之下,为了不让孩子们受到影响,雷耶斯爷爷才从他带来医院打发时间的书里抽出一本《伊利亚特》给他们朗读——不过,没想到老爷子居然意在骗取医院送给两个孩子的糖果,实在是阴险!

  不过,随着护士长特达噶夫人的到来,故事还是停在了不得不战的赫克托尔和为了挚友杀红了眼的阿喀琉斯二人的决战之前。

  几个身材魁梧的护工将行动不便的老爷子抬到轮椅上,而孩子们则被特达噶夫人一手牵一个一起走。相比据说是刚从卫校毕业,看上去稚气未脱的特蕾莎,这位身形和玛娜婆婆一样圆乎乎的女士显得更加沉稳和有力量,也因此让莉芙在她的身边总是下意识地安分许多。

  倒是另一头的小男孩库里斯就活跃多了,一蹦一跳地和特达噶夫人复述着刚才听到的故事,他似乎格外地喜欢刀枪不入的阿喀琉斯,眼睛里满是崇拜,而特达噶夫人则满眼温柔地凝视他。

  见此情景,莉芙便不由自主地在内心祈祷,祈祷特达噶夫人的目光最好一直在库里斯身上,不要注意自己,不要注意自己,不要注意……

  她的祈祷似乎奏效了,但又没有完全奏效。特达噶夫人将他俩带到避难所之后,又不得不去指挥其他人安顿好别的病人。大家都在担心,这座乌兹密时代建立的庇护所能否抵挡ZAFT对准奥布的“镇魂曲”的威力,特达噶夫人身为护士长,义不容辞地冲到了最前线,和院长一起安抚大家的情绪。

  这简直是天赐的良机!

  莉芙瞅准了这个所有大人都在注意特达噶夫人那边的空挡,飞也似的从侧边通道溜了出去。

  所有的病人和医护人员都已经转移了,相比其他的入口,这条医院通往避难所的专用通道此时空荡荡的。沿途的几个摄像头的位置,她都让还勉强可以用的哈罗记住了,只要跟着它跳动的轨迹走,监控系统就绝对不会发现自己。

  她昨天就发现了,特蕾莎姐姐没收了他的糖果盒,雷耶斯爷爷却并没有难过很久,于是在最后一次离开去做检查之前,特地嘱咐哈罗帮她盯着。果不其然,回来之后,哈罗跳到她的怀里,疯狂地前后摇摆着,做点头状。

  所以现在,她就要去把那些东西找出来,然后藏起来。雷耶斯爷爷肯定也不敢声张,这样他能。养好了身体,未来才能给妈妈造卫星,造太空港嘛。

  当然,知道雷耶斯爷爷的身份的那一刻,莉芙确实想过通过取得他的信任,来达成阻止妈妈未来被刺杀的命运。因为十五年后能持消音手枪进入曙光社,并且准确知道那时候妈妈在和她定下的“秘密基地”的人,不是高层人员就是亲信近卫。而要弄明白朝自己和妈妈开枪的那个人口中的“伊甸”是什么,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她也知道本身这次在医院的相处只是萍水相逢,等战争结束后自己大概率是要被送往玛尔基奥神父建立在晓岛的孤儿院去的,而雷耶斯爷爷出院以后大概就要开始接手首长办公室的工作,自己能从雷耶斯爷爷这边获取的线索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那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说不定还能改变一部分的未来!

  “莉芙姐姐,我们接下来怎么走?”眼看通道的尽头就在眼前,背后却冷不丁地冒出了一个声音。

  “哇!”莉芙差点一个趄趔屁股着地:“你,你怎么在这?”

  跟着她的不是别人,正是那个仿佛有社交牛逼症的臭小子,该不会是还惦记她的哈罗吧。莉芙下意识挡在了哈罗的面前。

  “我看见姐姐和哈罗在通道里跑曲线,像开火车一样,好有趣,就也跟着你们一起玩。”

  “我才不是在玩!我要去把雷耶斯爷爷私藏的糖果找出来!”

  “诶,他的糖果不是都被没收了吗?”库里斯小朋友一脸惊奇。

  “我说有就有!”莉芙懒得多做解释:“你快点回去,小孩子独自在外面很危险的,我在办正事没空跟你玩!”

  “可是莉芙姐姐也是小孩子。”

  “我才不是小孩子,我三年级,是大孩子了!你几年级?”

  “我……”小男孩一时语塞,莉芙知道,他因为心脏病休学了两年多,到现在还是一年级的小朋友。

  “……那我也要跟你一起……我,我的怀表落在病房里了,我要回去拿……”

  “不行!”

  “求你啦~莉芙姐姐~他们都说这次大家死定了,那个怀表里有我爸爸妈妈的照片,我想在最后一刻和他们一起不行吗?”

  “瞎说什么?我们一定会赢!”

  “可是,我怕……”这臭小子鼻子一抽,眼看着就要哭出来,莉芙焦急万分,拖得越久,特达噶夫人找她不见追出来可就麻烦了!

  “那好吧,不过你必须全部听我的!懂?”

  小男孩立刻点头如捣蒜。

  原路返回并没有太大的波折,她一如既往的将哈罗放在门口给自己望风,而后一个箭步冲到了哈罗先前告知过她的雷耶斯先生床边的储物柜前。

  说来也奇怪,雷耶斯爷爷明明是来住院的,衣物没带几件,却把他的储物柜都塞满了书,还把柜子上头的桌面摆了整整一行的文件夹和档案袋,仿佛要把这里布置成他的办公室一般。莉芙匆匆扫了一眼,都是她不感兴趣的政治军事历史类书籍,一本本比砖头还要厚。

  万一糖果是否就藏在一只伪装成书的盒子里呢?她决定先从这里入手。

  “姐姐!姐姐!我找到我的怀表啦!这是我的爸爸妈妈!”

  “哦!那你顺便帮我找找上面的文件袋里有没有糖?”

  “好!”他元气满满,莉芙的耳边还能清楚地听到他跳到床上的晃动声。不过她没功夫搭理,她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被夹在一本书里半张泛黄的合照吸引——

  那是几个身穿老式宇航服的年轻人的合影。看得出来是年轻的雷耶斯爷爷被他身后的男人按坐在最前边,左右两旁各有一男一女,还有后边的一个戴眼镜的女子,似乎是众人的领导者。

  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照片底部的半截日期为他们添上了一条注解——12月25日,圣诞节。

  让莉芙有些在意的,是那位戴眼镜的女人,她不会认错,就是十五年后在曙光社差点把躲在轮胎堆里她抓住的徐教授。

  “姐姐……你的家里还有其他人吗?”

  “我只有妈妈,”

  “那姐姐出院以后去哪里?”

  “不知道,大概是孤儿院吧……”

  “姐姐,你……”

  “哦……哦……”莉芙心不在焉地回应着,大脑早已陷入了极速的运转之中。

  徐教授,名字应该是徐渡,她去曙光社玩的时候,经常会听到人提起她,但本人却是在她穿越前的那一天才头一次见到。莉芙不确定她是否和那次的刺杀有关,不过,她和雷耶斯爷爷如果是旧识,那她的年纪也太……

  莉芙望着那张年轻而清秀的脸看了又看,难以置信。

  就在这时,另一张脸突如其来地倒悬在了她的面前。

  “哇!”莉芙惊叫。

  “哇!!!”库里斯惨叫,被书砸中头的他紧接着就被莉芙死死地捂住了嘴,以免发出太大动静引来别人。

  “你跟个吊死鬼一样冒出来干嘛呀!”莉芙压低了声音怒吼道。如果不是伤没有完全好,她真恨不得现在就用飞鸟叔叔教的军体拳把这臭小子爆揍一顿。

  “我,我,我只是想确认一下……”

  “确认什——哇!你这是搞什么?!”

  一个不经意间,这臭小子居然把柜子上所有的文件夹都拆开了,雪片一样的文件散落在了床上,地板上。

  而坐在床上的小男孩举起了一份用曲别针装订的个人档案到她的面前:“姐姐,你看这个人,他和你……嗯……名字是一个意思诶!”

  “嗯?”莉芙定睛一看,随即立起身揪住了这臭小子的领口:“你耍我是不是?”

  “我没有。”望着莉芙瞪圆的眼睛里满是燃烧的怒火,库里斯慌忙解释:“这个人叫‘阿列克斯.迪诺’,‘阿列克斯’【Alex】其实是‘亚历山大’【Alexander】的缩写昵称,希腊语的意思是‘守护者’。而姐姐的名字是‘莉芙’【Liv】,在斯堪的纳维亚语里也是‘守护者’的意思。”

  “就算你说的有道理……”莉芙放开了他,撇了撇嘴,她的国文一向很糟糕,外语也只会英语并仅限于能听懂几句日常对话。“但是,我们是来找雷耶斯爷爷私藏的糖果的!不是来当间谍偷文件的!”

  “嘿嘿,这个我已经找到了!”小男孩立刻从背后拿出了一只档案袋,打开,倾倒,包装纸亮闪闪的各色糖果瞬间倾泻而出,仿佛给本就乱糟糟的床铺上一层的宝石。

  这只档案袋就放在最显眼的地方,也是老爷爷最方便拿取的位置,可一直都没有人怀疑。

  “哇!可以嘛!”莉芙刚才还凶神恶煞的小脸霎时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拍了拍库里斯的肩膀,本就如橄榄石般璀璨的眼睛此刻更是绚丽夺目。却并不知道,正对着她的小男孩的心脏不知忽然漏跳了一拍。

  他慌忙低下头。自己的先天性心脏病不是已经被治好了吗?

  库里斯望了望放在跟前的那份档案,他的本意是想让莉芙注意,这上边是一个和她有着同样明澈的绿色眼睛的男人。

  他压下了心里萌生的一丝期待。

  “我宣布,我军大获全胜!呦吼!!!”

  “呦吼!!!

  莉芙兴奋地把糖果往空中一撒,库里斯也学着她把档案往空中一扔,两个疯成猴子的孩子都没有注意到,一张档案纸被风吹出了病房门口,静静地飘落在走廊之上,而后,被一个人捡起。

  “这么开心,庆祝什么呀?”

  门外,是特蕾莎姐姐幽幽的声音。

  “啊偶~”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