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光之咕咕咕

忙碌社会人,cp洁癖,bg控,同性只吃亲情友情向,大宇双剑粉,码字拖延症晚期。
禁止随地大小爹,否则拉黑处理

【高达seed】唯此一人不存于世【十二】

亲子向,正剧向,属于我自己写了开心的梦女儿文学


小学生文笔请见谅,大量个人私设请见谅

  

  

  

  小恶魔在行动

  

  

  

  

  “婆婆,婆婆!那个,我……”斯堪的纳维亚大使才离开不久,和克里斯蒂安正一边分装饼干,一边说着悄悄话的小莉芙忽然抬起了头,一双扑闪扑闪的翠绿色眼睛满怀期待地望着她的时候,玛娜小姐还是忍不住流露出了温柔。 

  实际上,从莉芙出现的一刻,玛娜小姐就很难不在意这个孩子。

  莉芙,这个有着和公主一样耀眼的金发,却生着一副近乎复刻了阿斯兰少爷的容貌的脸孩子,让玛娜小姐感觉自己仿佛在做梦。

  可是这个梦应当已经随着公主摘下的那枚戒指碎了,为什么梦中的孩子却出现在了她的眼前?

  玛娜小姐不清楚她的公主究竟要做什么,但要不把对那两个人的情绪投射到孩子身上,玛娜小姐自认是做不到,装作忽视的样子,是为了不影响了工作。

  直到为小亲王处理烫到的手指时,余光瞥见了莉芙孤零零的躲在角落里失落的模样,她内心深处好像被什么刺痛了——那终究是一个失去了家人,在这个世界孤苦伶仃的孩子。

  “小家伙,有什么事吗?”听到她的呼唤,玛娜小姐走到了莉芙的身边。她的声音很轻柔,以至于有些颤抖。

  “那个、我想,”小姑娘停顿了一下,组织语言说道:“我想特蕾莎姐姐他们在医院一直照顾我们,保护我们,一定很辛苦,所以我想送一些饼干给他们,可以吗?”

  一股莫名的暖流忽地袭上心头。玛娜小姐终于不禁为之动容起来,好乖巧的孩子,即便经历了这么多,这么小就知道知恩图报。她也没做多想,便答应了莉芙的请求。

  不过小亲王克里斯蒂安也闹着要一起去,被她给否决了,那地方人多眼杂,国安局的人大多又被调去调查路上的暗杀者了,这期间难保不会出什么乱子。好说歹说才让他同意了由莉芙代表他去向曾经照顾他们的人表达感谢。

  然后,这位久经沙场的女人就后悔了。

  “呼~玛娜婆婆果然还是一点也没变啊。”顺利脱身的莉芙鼓起了腮帮子,就派了一个年轻人跟着自己,甩掉他可不是易如反掌。

  要说自己最擅长什么,还得是逃跑和捣乱。这国宾馆的地形她早就烂熟于心,甚至用不上哈罗,她也可以近乎完美地避开大部分监控器,制定最佳的逃跑计划。

  可她并没有过去的成就感,相反她知道,自己这么做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麻烦。利用别人的心软让他们放松警惕这种事,往后,玛娜婆婆一定不会再喜欢自己了。

  但是没办法,想要解决当前的问题,她只能将这个作为代价。

  她深吸一口气,甩掉心头的杂思。接下来,就是往下走这条楼梯,再穿过右边的通道,通过那道铁门,再绕到洗衣房……

  “……美玲,你不要骗我,阿斯兰他当真是这么和你说的?”

  一个熟悉的名字忽然钻进了莉芙的耳朵里,她停下了脚步,迅速闪身躲进了楼梯下方的角落里。

  “好了姐姐,你,你就别再问了,不说之前怎样,现在到处都在轮播那个米娅.坎贝尔的纪录片,我、我们要是在公开场合太明显、不就、不就……”

  “最好是这样……自从你跟他一起叛、逃离,爸妈都快担心死了,你现在又没法回PLANT,不确认一下你的情况,我们怎么放得下心?”

  “没事的,我们现在很好,姐姐你都有真.飞鸟了,就别管那么多了”

  “但愿你能幸福……唉呀,这奥布国宾馆是在搞什么啊?突然来一个检查让大家都走不了……”

  听见那对姐妹的脚步声越来越远,角落里好奇偷听的莉芙稍稍回过神,缓缓走了出来。

  “怪不得呢……”莉芙左手抵着下巴,回想起阿斯兰完全不在乎别人议论他和自己的关系这件事,还真不是没有缘由的。

  好嘛,前女友才刚离开,新的恋情马上就来,然后为了保住自己的名声又只停留在暧昧不清的状态不敢声张,这人也太差劲了……

  “哎呀!”疼疼疼,今天怎么老是撞到人!!!还总是撞到金属腰带扣!!!

  正当她生气地抬起头,下意识卯足了劲准备大吼一声“你怎么不看路啊”,可是眼前的人却让她顿时呼吸一滞。

  “喂,你怎么不看路……诶!?”

  这张总是一副欠了他一百万的臭脸,不是飞鸟叔叔还能是谁。只是在这样的境况下的相遇,她纵然有再多重逢的惊喜,也只觉得鼻子发酸。

  哦,他不认得我的。莉芙在心里这样想。

  “哦!原来你就是阿斯兰身边那个小孩啊!”真认出了她,顿时恍然大悟。他还奇怪为何那对姐妹忽然争执不休,自己连句话都插不进去。

  好家伙,几天不见那家伙,连孩子都有了?不对,孩子应该没长得那么快,所以……他盯着莉芙的脸,陷入了难以理解的震惊中。

  “是又怎样?!”小家伙才不管这些,凶巴巴地嚷了起来。

  有些出乎莉芙的预料,飞鸟叔叔是第一次见到自己的长相,但却很熟悉那个阿斯兰,甚至可以直接称呼名字了。

  奇怪,为什么他后来从来没有提过这个人呢?看他提起阿斯兰的时候面色不善,怕不是有什么过节?莉芙有些疑惑。

  不过她并没有深究下去的打算,想到自己要做的事,她也只能按下自己好奇心,扭过头就要绕过真继续往前走。

  一只手瞬间拦在了她的面前。

  “等等,那你怎么一个人到处乱跑,既然是阿斯兰带你来的,那他人呢?”

  可恶,怎么飞鸟叔叔原来过去也这么爱管她!再拖下去就要被发现了……

  莉芙定了定神,面不改色地插住了腰,梗着脖子嚷道:“我怎么知道,我就是在找他呀!说好了要送我去晓岛孤儿院的,现在人都不知道在哪里!”

  “他放你鸽子你冲我喊什么?”真.飞鸟皱了皱眉。他又不知道那家伙在……不,他知道,从方才那个不知哪里来的奥布军官的口中无意间听到了。

  可这与他无关。

  “那你别挡道呗,略略略……”眼前的小姑娘冲他做了个鬼脸,迈着轻快的步子绕过了他,好像这的确与他无关。

  昏暗的灯光下,她那一头被巨大的红色蝴蝶结束着的金色头发显得尤其刺眼。

  他终究还是不放心那孩子一个人行动。

  “喂,等等,我还是带你去找他……诶?人呢?”

  回过身,哪里还有那孩子的踪迹。

  而此刻,被莉芙扣上了一堆帽子的人,才刚刚离开第九会议室。

  出乎意料,并非是与莉芙有关的事,而是他作为阿历克斯.迪诺时期的一些工作交接,也是在这时,他终于见到了接替他当初位置的人。

  并不是和蔼沉默的老者,或是健谈的中年人,而是一个面相柔和温婉的年轻女子,不过这也只是面相,对方过于犀利直白的谈吐和事无巨细的问话,倒是更让阿斯兰印象深刻。

  莫名地,有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萨拉中校。”结束通话之前,屏幕里的女子盯着他,语气生硬:“战争已经结束,祝你能和家人好好享受当下和平的时光。”

  家人吗?

  脑海里刹那间浮现出了莉芙在他面前一蹦一跳的画面,她从自己的身边跑开,一路向前奔跑,直到她扑进一个和她同样有着金色头发的少女怀中。

  呵。

  他自嘲地笑了笑。除了莉芙自身的谜团,那个人把这孩子被送到自己身边是想要做什么,或者说她想要旁人如何去理解她要做什么,阿斯兰很容易就能想明白。

  只是,将一个与这一切毫无关系的小孩子强行作为维系利益的工具,送上风口浪尖处,这真的是那个人做得出来的事?

  她做得出来的,曾经连她自己也差点成为类似的祭品。只是基拉在那错误的献祭到来之前,将她带走了而已。

  能在那个冰冷的位子上的人,怎么可能纯白无瑕?这甚至是最温和的办法了。

  可孩子又做错了什么?她才刚刚失去她的家人,甚至莉芙当下最为憧憬的人,就是不顾她的意愿将她置于这个境地的人。

  一切都很合理,一切都很不合理。

  他攥紧了拳,覆在了胸口上,那块曾经红色的石头依然在那里,每时每刻感受他的心跳。

  这已经是第二次了,卡嘉莉,不管你想要怎么对待我,请不要再把别人牵扯进来。

  “抱歉先生,您暂时不能离开这里。”推开门的一瞬间,一只手忽然拦在了他的前方。

  “怎么回事?”阿斯兰皱了皱眉头,一种莫名的紧张感顿时从背后袭来。

  “请稍安勿躁,是斯堪的纳维亚的小亲王突然失踪了,正在到处找。”卫兵回答道。

  失踪?阿斯兰瞪大了眼睛。那和他一起的莉芙……

  “姐姐,姐姐,这里!”

  大概是因为听到了自己的脚步,莉芙一踏进洗衣房的门口,躲在其中一台大洗衣机后边的小亲王克里斯蒂安已然探出了脑袋,跟着一起出来的,还有她那只绿色的哈罗。

  “姐姐,哈罗好厉害,跟着它我真的跑出来了!”克里斯蒂安兴奋极了,他还是第一次知道,房间的里边有一个像滑滑梯一样的通道,可以直通洗衣房的机子里。

  得亏他的心脏病治好了,换在过去,爸爸绝对不会让他玩这种刺激的游戏。

  “那当然,哈罗是最棒的!”莉芙接住跳到她怀里的电子宠物,得意地将它在自己的脸上贴了贴。

  “不过你能跑出来是因为洗衣机没有工作,你的房间楼层也不是很高,要是换个地方就不能这么做了,知道吗?”要说起来,利用污衣井作为逃生通道的办法还是卡嘉莉告诉莉芙的,连带其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只是没想到在这时候派上了用场。

  “嗯嗯!”小亲王现在对莉芙简直心悦诚服。

  “好了,此地不宜久留,我们快到地下车库去吧。”

  “好,一起去找妈妈!”

  计划成功,把你们的小亲王给拐走了,我看你们还敢不敢再要我去斯堪的纳维亚。莉芙得意地扬起眉,一手抱着哈罗,一手牵住了克里斯蒂安,一起走到了门口。

  “我说一二三,我们就一起跑。”

  “预备,跑!”

  “呜哇姐姐你耍诈!”

  “嘻嘻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