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光之咕咕咕

忙碌社会人,cp洁癖,bg控,同性只吃亲情友情向,大宇双剑粉,码字拖延症晚期。
禁止随地大小爹,否则拉黑处理

【高达seed】唯此一人不存于世【十一】

  亲子向,正剧向,属于我自己写了开心的梦女儿文学

被工作和学习打断了太久的一章,小学生文笔请见谅,大量个人私设请见谅

  

  

小小的胜利

  

  

  

  “代表?”

  眼前晃了几下的手将她从万千思绪中拉回来,回过头一看,原来是自己的私人秘书玛蒂尔达.韦德。穿梭机已经进入平稳的航段,她本想着趁这功夫处理一下比较重要的文件,却未料到才看了几页,便忽然间走了神,连玛蒂尔达将整理好的文件都快递到了她的眼前都没有察觉。

  “抱歉。”卡嘉莉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接过了厚重的文件夹,只是她眼角晶莹的水珠并未逃过秘书的眼睛。想到刚才外交部汇报接待斯堪的纳维亚小亲王那边的情况,尤其是无意中提及秘密护送的过程中,虽然特别行动组虽有人受伤,但在请来的外援萨拉中校的高超技术下将亲王殿下平安送达时,卡嘉莉眼睛里露出的那些复杂的无奈,玛蒂尔达不由得叹了口气。

  想到卡嘉莉的叔父霍姆拉.那拉.阿斯哈先生在奥布保卫战中,和乌纳特.艾玛.赛兰一同丧生之后,阿斯哈家嫡系便只剩下她一个人这件事,也难怪她会对那个叫“莉芙”的孩子如此关怀备至。最后的亲人,在同一天离世,怎么不生出同病相怜的感情来。

  那时玛蒂尔达就在想,若能将那孩子以收养继承人的名义留在阿斯哈官邸,那就再好不过了,既能陪伴卡嘉莉大人,又能打消旧臣新贵暗中寻找阿斯哈家旁系扶持的念头,且有她与小亲王建立的友谊,未来和斯堪的纳维亚打交道也有了方便之处。

  只可惜,莉芙的外貌和那位有名的plant的投诚军官太过相似,亲缘关系溯源报告也显示她和那位军官有着相同的一条x染色体,考虑到那位军官的年龄,极有可能是他的妹妹或者其他移民奥布的远亲,依照奥布法律,那人有获得抚养权的优先级,卡嘉莉大人这才在雷耶斯先生的建议下,让妮娜在那斯堪的纳维亚接回小亲王的专机到来前的这一天,特地借护卫的委托来安排他们的会面……

  “玛蒂,你叹什么气呀?”

  “诶?”玛蒂尔达吓了一跳,沉浸在惋惜之中,居然忘记了眼前这看似大大咧咧的少女,总能第一时间察觉到身边人的情绪。

  “没、没什么?”她连忙岔开话题,试图掩饰:“我就是有点担心妮娜。”

  “怎么了?”卡嘉莉眉头一皱,放下了刚翻看了几页的文件。

  玛蒂尔达叹了口气:“虽然这件事目前算是平安解决,小亲王也送到了斯堪的纳维亚大使那里。但,她现在的处境,总让我感到不安,要是被人知道她的身份……”

  “你放心,派她去保护是我的决定,若是出了什么事,我会负责的。再说了玛蒂,你是不相信你军校成绩第一的同班同学的能力吗?”

  “这……”玛蒂尔达一时语塞,可心中的忧愁依旧没法排解。

  “好了,别这么愁眉苦脸的了,莱伊尔要看见你来我身边之后一天也没笑过,那奥布火星殖民地驻军基地怕是否要造反喽。”

  “代,代表,你,您突然提他做什么?”猝不及防的打趣让玛蒂尔达一瞬间竟连说话都不甚利索了。

  抬头偏见埋头在文件堆里憋笑的少女忽然咳嗽了几声,随即故作深沉地压下本来就很低沉的嗓音说道:“唉,我本是担心你结婚之后会被马斯玛大少爷拿捏住,特地试一试你,现在看来,韦德小姐你是完全陷进去了呀。”

  “卡、嘉、莉!”她算是看出来了,卡嘉莉大人离开了奥布一阵子,不仅在应对一个又一个的老狐狸上开了窍,还在捉弄人这方面越来越熟能生巧。

  但随即,玛蒂尔达联想到她在被自由带离奥布之前的遭遇,脸上又是一阵黯然。父亲在外派到火星之前,负责的工作是整个首长官邸安全保障,是乌兹密先生的心腹之一。也正是借了父辈的交情,很小的时候卡嘉莉就和玛蒂尔达成为了好朋友。

  也正是这个朋友,在玛蒂尔达因为生病吃药而发胖的期间,一次又一次地挡在了以尤纳.罗马.赛兰为首来嘲笑自己的孩子们面前,即使她自己那时并不擅长争吵。

  “本来就是他们不对!而且你是我的朋友嘛,我当然要保护你啦!”个子比她矮了一个头的公主殿下骄傲地说。

  从她康复的那一天起,玛蒂尔达就下定了决心,要像自己的父亲守护乌兹密先生一样,保护卡嘉莉大人!

  可是,从卡嘉莉被推举上首长代表的位置收拾叔父的烂摊子,直至那场荒谬的婚礼,自己却只能在在火星殖民地干着急,什么也做不了。等到她终于有机会随父亲一起被召回奥布,已经是决战的前夕,卡嘉莉大人早已带着她的亲信部下夺回了她的权力,也守护了奥布。

  明明是自己最想要保护的朋友,自己却没能在她最需要的时候赶来保护她。纵然现在那个该被枪毙几百次的赛兰父子已经在战火中丧命,赛兰夫人也处在了软禁之中,但她仍旧不能原谅当时的自己。

  这孩子又在自责了。只是余光瞥见,卡嘉莉就明白了。这孩子什么都好,就是太容易产生负罪感,有这样的弱点有时可不好办……

  想到这姑娘在未来的一些境遇,卡嘉莉便感到一阵头痛,不由得揉了揉太阳穴,而后端起固定在桌子旁的一杯热腾腾的咖啡,浅浅地细嘬一口,叫住了转过身准备离开的少女。

  “玛蒂。”她的手抵着下巴,略微思索言辞,便说道:“等会儿穿梭机降落之后,莱特纳女士的会面让韦德叔叔安排,我需要你帮我做另一件重要的事。”

  她的声音很低,但少女听得很认真,即便这个命令从卡嘉莉的口中说出有点莫名其妙,但不会再有需要特地解释的疑虑。

  现在身边的人大都如玛蒂尔达这般,逐渐接受了自己“经历大变故之后变得相对可靠”这件事,开始选择将信任交给了她。当然,18岁的自己哪怕经历了一系列变故的教育,也和在波诡云谲的政坛里浸淫多年的自己有所差别,所幸没人见过前世的她,她要完成接下来的事也由此少了很多阻碍。

  命运的神灵并没有安排她重生在两年前,没有让她有机会扭转父亲的必死局面,她自己就已经注定不能回头了。

  但那个孩子的命运,是可以改变的……

  ……

  “嘭”

  打开的烤炉霎时扑出了一股热腾腾的奶香气,金灿灿的小圆饼让人看一眼便食指大动。

  只是莉芙却没有半点想尝一尝的胃口,她的心思全放在小亲王附在自己耳边说到一半没说完的“秘密”。

  “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多了一个外国王储爸爸,我从小就在奥布长大,怎么就成了斯堪的纳维亚的亲王了——”

  然后,一阵咳嗽声就打断了他们,跟在他们后边的那个提议莉芙留下来的大叔走了出来,提醒他们小心脚下台阶,小亲王顿时噤了声,怂乎乎地低下了头不敢继续说了。而大叔则用着华丽严谨的言辞的语调,认真和小亲王解释他绝对是斯堪的纳维亚奥拉夫王朝正统继承人,不管是证明身份的文件还是血统的鉴定他们都非常严格地审查过,请他不要怀疑他的身份balabala……直到小家伙打了个哈欠才肯罢休。

  这件事就这样翻了过去,但是莉芙的好奇心已经被完全地调动了起来。

  好家伙,这他们的意思是,小亲王其实原本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奥布小孩子——哦不对,他过去生病了,还是心脏病——在战火烧到奥布的那天失去了双亲,却意外发现自己是一个远在靠近极地圈的国家的王储之子,而且这个王储爸爸也刚好在战争中牺牲,所以爷爷给了一大笔钱把他的病治好然后要接他回去继承王位。

  这简直是动画片里才有的设定。

  所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莉芙迫切地想要知道更多的细节——在解谜游戏里,这都是解开谜题的重要线索。

  当然,八卦也是要听的。

  但有玛娜婆婆和他们称之为“大使先生”的大叔在,这瞬间变得困难了许多。在烘焙材料端上来之后,小亲王仿佛也忘记了这一茬子事,兴致勃勃地向莉芙介绍各种材料和它们的一般用法用量。

  只有莉芙憋着一股气,好奇心得不到满足,她怎么也放不下。捏饼干,烤饼干的整个过程,她都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左顾右盼注意着旁人,寻找可以说悄悄话追问的机会,却惹得小亲王察觉了之后也变得紧张兮兮的,一不留神,这小子居然直接伸手去拿还在烤箱里的曲奇。

  随着一声“呜哇”,没来得及拦住他的大人们又一次一拥而上,厚重的医药箱直接捧了上来,就为了处理他手上绿豆大小的红肿。

  这下莉芙就更没办法接近小亲王,探听消息了。

  望着在他的手指上吹气的玛娜婆婆,莉芙的心里忽然一阵颤抖,她知道这都是婆婆的工作,但,就是忍不住。

  她便悄悄地坐到了角落,想确认一下放置在那里的哈罗有没有什么新的发现。

  这时,一个细微的对话忽然闯进了莉芙的耳朵,她意识到,这里紧挨着的是厨师休息室。

  “啊?不是吧头儿,这么快,这下又要加班了。”

  “做好心理准备吧,专机这几天就到。”

  “呜哇,那边就不能等阿斯哈代表回来再过来?”

  “既然都做好了安排,代表应该也是同意的,听说那俩孩子总是到处乱跑,怕夜长梦多吧。行了行了,别抱怨了,加班费又不是不给你了。”

  “唉,我半条命都要搭在这斯堪的纳维亚上面了……”

  什么?!莉芙瞪大了眼睛,依照他们所言,斯堪的纳维亚打算这几天要把小亲王接回去,也就是说,出国访问的妈妈不会再有直接接待他的可能,也就不会再为了救他而被误伤了?!

  她的内心顿时激动了起来。

  太好了!!!

  她知道卡嘉莉经常受伤。卡嘉莉至今没法和女儿一起完成一场游戏对局,因为她的左手虎口的旧伤损及了筋骨,不管是vr控制器还是手柄都难以握住。

  现在,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能阻止他和卡嘉莉见面,这就是是一个巨大的胜利!!!

  这证明了未来是可以改变的,不仅是妈妈免受一次伤痛,这世界还少了一个和自己抢妈妈的坏蛋!

  就在莉芙开始了无声的欢呼雀跃时,更衣室那边的闲聊忽然朝着八卦的方向一个急转弯。

  “哎,你说,这斯堪的纳维亚国王为什么这么急着要接这孩子回去,死去的王储也不是只有一个孩子?”

  “到底是他孙子呗,身患疾病,流落在外从没见过,怪可怜的。”

  “这可不兴猜,当初听说也是他看不上前王妃的家世逼迫王储夫妇离婚的哩,这会儿子没了,另外俩孙辈还在吃奶,他又一大把年纪了,怕有王位纷争,这才想起这孩子来。”

  “可我听说当初看到的报道可是前王妃受不了王室的条条框框离了婚,结果又在柏林偷偷生了这孩子,为的是能借孩子要巨额抚养费,结果孩子有心脏病,多少钱都打了水漂……”

  “你这又是哪个三流杂志的胡编乱造,总之,现在他们王储没了,前王妃也没了,小亲王回去面对那个继母,怕不是从今往后都没好日子过。”

  莉芙的心里不知为何被触动了一下,童话书里白雪公主、灰姑娘的故事在眼前轮番上演——如果前世克里斯蒂安过得如这些人说的一样,她好像能明白他鼓起勇气向妈妈求婚的原因了。

  但他还是不可以和我抢妈妈!谁都不可以!!!

  “话说回来,你们刚才看见没,这小亲王身边那小姑娘长得可太好看了,简直和电影里的精灵公主一样。”

  “可不是,是一起住院的孤儿吧,你说,小亲王这回怕不是要带个小王妃去斯堪的纳维亚。”

  “哈哈哈哈那小亲王可要被小王妃给管的死死的。”

  “我小时候要是有这么好看的青梅竹马,我也愿被她管哈哈哈哈!”

  “哈哈哈听说我医院食堂的朋友说这孩子倔的很,坚决不接受别人做她的爸爸妈妈。这小亲王没爸也没妈的,可不是巧了。”

  “哈哈哈哈你们没看见那小亲王看小姑娘的眼神……”

  冷静,冷静。莉芙一只手攥紧了手里的哈罗,一只手则按在手腕上,克制自己想要砸人的冲动。

  要是这样下去可不行,她得想个办法,好好想个办法。

评论(4)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