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光之咕咕咕

忙碌社会人,cp洁癖,bg控,同性只吃亲情友情向,大宇双剑粉,码字拖延症晚期。
禁止随地大小爹,否则拉黑处理

【高达seed】唯此一人不存于世【六】

亲子向

小学生文笔,以女儿的视角为主



   

姓与名

  

        眼睛仿佛冒着金星,耳朵也嗡嗡地响,隐隐约约能听到身后跟过来的库里斯焦急冲过来的脚步,以及眼前的人蹲下身来的询问。

  “你没事吧?”

  怎么可能没事啊

  脑袋撞上眼前这人风衣上的金属纽扣不说,巨大的反弹让她随后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尾椎骨霎时和冰冷的大理石地面来了个亲密的接触。

  但她还是撅着嘴巴摇摇头,强撑着站了起来。

  就在莉芙思考是否要为自己的冒失道声歉时,她抬起的目光终于触及了眼前的这个人。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看上去还算精神的黑蓝毛的男人,身穿荧光黄高领衫和米色皮西裤,外搭一件红艳艳的皮扣风衣——能同时把三原色大面积融合在身上的人,莉芙有生之年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份震撼之下,她甚至没注意到这个调色盘一般的男人也正在用难以置信的目光盯着自己。

  “你是……”他望着眼前的迷迷糊糊的小姑娘,清朗而华丽的声音不为何颤抖了起来。

  “莉芙,你又闯了什么祸?”特蕾莎匆匆赶来的声音霎时打断了他。

  “我不是故意的。”莉芙顿时鼓起了腮帮子。

  “没事,是我没注意避开。”男人回过神来,浅浅一笑,轻声解释道。

  “先生,你不必替她辩、诶——”特蕾莎瞧见了来人,霎时愣住了。

  “咦,我见过你,你是不是叫阿列克斯.迪诺。”一旁好奇观望的库里斯终于认出了他,随即拽住了莉芙的手,开心地嚷道:“姐姐,这个人,就是那个名字和你一样的人诶!”

  “诶?”莉芙再次打量起这个人。忽略过于像是脑袋被门夹了的衣着,她猛然发觉,这个“阿列克斯.迪诺”确实有些眼熟,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似的……但,她清楚的记得自己当天并没有注意那份档案上的照片……

  “什么嘛?”特蕾莎无奈地扶住额头。“你们两个天天守在新闻频道前的时候,就只顾着看阿斯哈代表,从来不看其他的新闻内容的吗?”

  那不然呢?他又没和妈妈同时出现过。不过,既然能出现在新闻上,难道还是什么名人吗?莉芙不以为然地鼓起了腮帮子,第三次将目光落在这个人的身上。

  他捡起了刚好滚到他脚边的哈罗,微笑着递给了自己。

  “这个是你的东西吗?”

  “哼!”莉芙劈手夺下了他手里的绿色球状电子宠物,紧抱在怀里。

  “所以说,你到底是谁呀?”

  “莉芙,你不可以这么没礼貌。”特蕾莎提醒道。

  而眼前的男人并不在意这点小小的冒犯,面对这小姑娘凶巴巴的表情,他眼睛里的笑意更深了。

  “阿斯兰.萨拉,我的名字,不过阿列克斯.迪诺是我曾经用过的名字。雁田夫人委托我到医院来接应两个孩子,说的就是你们吧。”

  他凝视着莉芙翠色的眸子,金色的头发,既像是在看着她,又仿佛在透过她看着另一个人。

  “萨拉中校是我们的战斗英雄,这次就是他驾驶‘无线正义’高达把‘镇魂曲’给摧毁,拯救了奥布的。”

  “这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人的功劳,还有罗阿诺克上校的协助。”

  莉芙惊异地望着他,她只知道在弥赛亚攻防战里摧毁‘镇魂曲’的是弗拉达伯伯,一直以来没少听他和巴尔特菲尔德伯伯两人一边喝咖啡一边吹嘘过去的战绩和荣光,没想到还有一个人……

  她忽然记起自己是在哪里见过这个人了——电视上,那个抱着死掉的假歌姬的男人,就是他呀!原来如此,一定是因为女朋友没了所以选择跳反到奥布的阵营吧。游戏里偶尔也会有这样的桥段来着。

  想到这里,小姑娘的眉头越发紧蹙。

  恰在此刻,并不知道她这一堆离奇脑洞的阿斯兰正轻声询问:

  “可以告诉我你……该怎么称呼你们两个呢?”

  “我叫克里斯蒂安.库兰。叔叔可以叫我库里斯……”一旁的库里斯一听说他的战绩,仰慕的眼睛里仿佛都可以蹦出星星来,还马不停蹄地给他解释了自己名字的含义。

  “莉芙。”莉芙不情不愿的回答只有这他已经知晓的两个音节。

  “姓氏呢?”阿斯兰并没有就此罢休。

  莉芙紧皱眉头扭过脸去,沉默了一会儿,才闷闷地吐出了另外的两个字。

  “……萨拉……”

  空气好像骤然停滞了一瞬。

  就知道会是这样。

  准确的说,她的名字是“莉芙.萨拉.阿斯哈”。

  不过之前在公立学校读书需要隐藏身份,她都是用中间名代替姓氏。可偏偏现在明面上自己的身份是已故单亲妈妈抚养的孤儿,偏偏眼前就站着一个“萨拉先生”,搞得好像自己是他失散多年的女儿一样。

  可厌乌及屋,她一点也不想跟这个什么“阿斯兰.萨拉”扯上什么关系。再说,他是为了为某人复仇而来的,奥布也注定留不住他——自己所知的未来,并没有这个人的存在。

  真是的,我想去晓岛孤儿院的意愿还不明显吗?就差把妈妈的死忠粉刻在脸上了。

  “哦耶!我赢了!我赢了!特蕾莎姐姐,我猜对了!!!”

  库里斯的欢呼霎时打断了莉芙心里的碎碎念,他欣喜若狂地连着跳了好几下。特蕾莎则是一脸满脸复杂地小声嘀咕。

  “居然让你猜对了。”

  “你们……这是……”莉芙不明所以地看了看欢呼的小男孩,又一头雾水地瞧了瞧无奈的特蕾莎,电光火石之间,她勃然大怒。

  “哎呀!”高速下落的哈罗瞬间命中了手舞足蹈的小男孩,而后,他被拧起来的耳朵就让他明白了什么叫乐极生悲。

  “对、对不起莉芙姐姐,我只是……疼疼疼……”

  “就是你小子在背后编排我对、不、对!!!”就说这小子怎么突然对阿列克斯.迪诺这么感兴趣,原来是存心想让自己没办法达成目标的吗?

  当然,莉芙这突如其来的暴怒之行并不能持续太久,反应过来的特蕾莎很快就和阿斯兰一起将他们两个拉开了。

  “抱歉,萨拉先生,这两个孩子就是这样,出了名的难对付。但他们并没有什么坏心眼。”打发两个孩子去给雷耶斯先生道别,特蕾莎非常不好意思地向阿斯兰解释道。

  她刻意加重“萨拉”两个读音,希望这相同的姓氏能让男人产生一丝亲近感,往后能稍稍包容一下这两个熊孩子。这种风度翩翩的贵公子她不是没见过,看上去的温和,背后往往是疏离和冷傲。又是战斗英雄,本就有一份骄傲摆在这里,却被打发来做两个小孩子的保镖和司机,只怕心里早就愤懑不平了。

  “没事。”但他凝视着莉芙抱着手臂气呼呼的背影,久久不愿离开的目光,却并不是特蕾莎想象中的疏离,反而有种说不出的温暖。

  “莉芙,这孩子很可爱。”

  “是吧,阿斯哈代表也是这么说的!”特蕾莎连忙借坡下驴:“哦,对了,莉芙其实就是阿斯哈代表亲手从废墟中救出来的孩子,所以她可喜欢代表了,每天看不到代表的新闻就茶饭不思的。而代表其实……也经常过问她的情况……”

  声音渐渐小了,她发现视线中的人倏忽瞪大了的眼睛,迷惑不解、难以置信、惊恐、还有一点点的喜悦,犹如走马灯一般地从这双眼睛里划过,不知经历了多少惊涛骇浪般的心理活动,最后,归于一个包含着万千思绪的凝重之色。

  “原来如此。”

  怎么一提到代表就这么大反应?少女回想起有关此人的一些传闻,八卦之魂顿时熊熊燃烧起来。

  莉芙并不知道离开之后的对话,从被阿斯兰拉开之后,她就下定了决心,再也不和库里斯这臭小子说话了!

  但是,

  “姐姐,我错了!”

  “姐姐,对不起。”

  “姐姐,是我不对,没考虑你的心情就告诉了特达噶夫人。”

  “姐姐,你不要不理我嘛呜呜呜呜呜……”

  好烦。

  她转过头,一把揪住了他的领子。

  “听好了,过去,未来,我最最最最讨厌骗子和爱哭鬼了。不许哭!”

  “哦……”小男孩被她这凶凶的模样镇住了,虽然鼻子还在哼哼唧唧地抽着,眼泪却是一滴也不敢流出来了。

  莉芙这才愤愤不平地放开他。

  “……莉芙姐姐,我不想骗你的……”库里斯小心翼翼地望着气鼓鼓的莉芙,犹豫再三:“我其实……”

  “你们两个,要在外边磨蹭到几时啊?”老人的声音从病房的内部传了出来。

  “爷爷,库里斯他……哼!”

  “我不是故意的……我、我只是想要莉芙姐姐尽快见到家人,不用去孤儿院……我只是想给你一个惊喜……”他断断续续的话,拼凑出来的信息,让老人勉强理解发生了什么。

  “孩子,这确实是你不对了,你既没有了解莉芙并不想这么快就找监护人的意愿,也没有完全验证你关于他们的猜想,就贸然替她做了决定,莉芙当然会很生气。”

  “有很多的冲突,就是起源于缺乏交流之下诞生的误会。所以在行动之前,还是要尽量把情况了解清楚,再做决定。不要等事情无可挽回后,才哭诉自己的初心,那只能感动自己,不一定能说服你已经伤害的人。”

  “知道了……”

  看着库里斯低下了头,老人的目光微微抬起,落在了门外伫立着的青年身上,他笑了笑,又望向了一旁若有所思的莉芙。

  “莉芙,你现在还生气吗?”

  “生气!”莉芙嘟着嘴,库里斯的眼睛瞬间暗淡了下来。

  “但是过一会儿,我可以不生气。”

  小男孩的眼睛立马又亮了起来。

  其实,莉芙也知道自己没资格说别人。她一次又一次干涉妈妈的追求者们的时候,并没有实际问过妈妈的意愿,只是卡嘉莉没有怪过女儿罢了。

  “雷耶斯先生,虽然你说的很有道理,但如果是想要借此发表对私藏的糖果小金库惨遭偷袭的愤懑,那大可不必。”门口的特蕾莎走了进来,无情地拆穿老人暗戳戳的小心思。

  “你们把我的宝贝们都收走了,我还不能说两句了!”雷耶斯先生顿时不满地嚷道。房间里所有人顿时爆发出了一阵笑声。

  自避难所归来,老人就被安排进了单人间病房,并且他的身边明显多出了伪装成护工的警卫人员保护他的安全。但他们可以自由出入,缠着老爷子给他们继续读《伊利亚特》。

  如今,木马计的章节已经结束,故事里的战争迎来了结局,他们也终于要分别了。对还想知道英雄们返乡后的故事的库里斯,老人还将整本书连同后续的故事《奥德赛》一同赠给了他。但是到了莉芙,他却一时想不出该用什么作为送别的礼物。

  “爷爷,我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

  “请说吧。”

  “……”临到出口,莉芙却犹豫了。那张泛黄照片上与十五年后并无二致的女人固然让她惊讶和好奇,但冒然打探别人的私交似乎并不太好。而且,自己看到照片的方式,老人也并不是心无芥蒂。

  还是得从长计议。

  “爷爷,那天你说‘这场战争的胜利如果是依靠某个人的追随者来实现的,那么胜利就从来不属于奥布,而是属于迪兰达尔’,我觉得不对,但是我目前还不知道怎么反驳。所以,往后我如果找到了证明自己的理由,还可以来告诉你吗?”

  老人愣住了,或许是他没想到自己当时的几句自言自语,居然让这小丫头记了这么久。

  “好!”他的声音明显能听出激动之情,但面上依然是慈祥的微笑。

  “只要你带上你的绿色小东西,随时可以来找我。”

  “哈罗才不是东西、不对,哈罗不是一个物件,它是我的好朋友!它不喜欢别人这么说它。”莉芙认真说道。

  “噗嗤。”门外等待他们的阿斯兰终于忍俊不禁。方才她扔出哈罗正中库里斯脑袋的一幕,还在历历在目,令人印象深刻。

  他没想到,仅仅只是想要避开和某几个人过于尴尬的相处才答应了奇萨卡先生的委托,居然是这般的有趣。

  作为哈罗的发明者,若是换个人,他必定是要纠正道“哈罗只是零件和数据的集合,它没有情感”,但面对小家伙纯真的脸庞,他却不忍说出口。

  可一想到她方才吐露出的“萨拉”这个姓氏,他的神色又不由自主地凝重了起来。

  这也是那个人替自己做的安排吗?

  她知道,“萨拉”代表了什么吗?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